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篮协公开选拔男篮主帅 宫鲁鸣王非李春江成热门

  本报讯 昨天,在CBA联赛常规赛结束之际,中国篮协启动了中国男篮国家队教练的选拔程序,在通知中篮协为男篮主帅人选列出了五大必备的条件。

  中国篮协在官方网站发布的《关于推荐及自荐2009国家男篮主教练候选人的通知》中表示: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男篮教练组“以中方为主,外教(体能和技战术教练)为辅”。

而从篮协列出的五大条件上可以看出,前三个都是基本的条件,而后两个才是最关键的因素。

  第四和第五个条件是:带国家青年队或地方队期间,注重后备力量的培养和人才梯队的建设,曾为国家队输送运动员并参加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亚运会和亚洲锦标赛;曾担任国家队、国家青年队教练员或在省市俱乐部一队担任主教练三年以上,并取得过较好运动成绩。

  综合这两个条件,以及目前有竞争力的人选,可以分析出,宫鲁鸣、王非和李春江已经成为了最热门的三个人选。

  最大的热门显然是前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资历够好,而且在训练中的能力很强,这一点是他最大的优势。此外,他在带领中国男篮期间闯进了奥运会的八强,在带领女篮期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而王非也有自己的优势,他曾经两度担任过国家男篮的主帅,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曾经作为八一队的主帅,王非为国家队输送过相当多的人才,而且曾经赴NBA学习的经历也让他更了解现代先进篮球的模式。

  另外一个热门人选就是目前广东队的主帅李春江,李春江在球员时期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帮助球队获得亚锦赛和亚运会冠军,也曾经在中国青年队执教过,而在带领广东队期间,李春江曾经四次带领球队获得总冠军。而且,他为北京奥运会上的国家男篮输送了一大批球员。

  由于CBA各家俱乐部都有资格向篮协推荐1—3名候选人,因此记者昨天也分别采访了浙江两家俱乐部的推荐意向。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告诉记者,俱乐部准备推荐的人选是宫鲁鸣、李春江和王非,正巧也就是三大候选热门。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则表示自己刚刚获知这一消息,俱乐部将会认真讨论后再决定推荐人选。本报记者 陆毅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 王非 | 宫鲁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