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出台“道德公约” 俱乐部:一张红牌罚一万

  16家俱乐部签字画押 一张红牌将罚一万

  “单场比赛中比赛一方领取黄牌超过4张后,每多领一张将被罚款5000元;红牌领一张罚1万;背后踢人无论触球与否,领牌没商量”。这是中国足协联赛部、纪律委员会、裁判委员会在19日香河会议上向中超16家俱乐部发出的“郑重警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昨晚表示,“我们完善纪律处罚条例的原因就是要让丑恶的违纪行为在中超联赛销声匿迹。”

  19日,2009赛季中超联赛季前工作会议在香河国家队基地举行。会议除了宣布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重新主管职业联赛及裁判工作外,主要就是强调新赛季中国足协将重点严肃中超赛场纪律、杜绝“假、赌、黑”毒素侵害联赛。具体内容首先就是进一步明确“红黄牌领取的受罚规则明细”。

  新规规定,单场比赛中的比赛一方如果领取黄牌超过4张,那么从领取第5张起,该队将受到每张5000元的罚款处罚,而红牌领一张就罚1万。纪律委员会负责人马成全说,“罚款本身不是目的,而是从经济方面进一步杜绝恶性犯规的可能性。”

  中国足协还将通过靠拢国际足联最新的裁判判罚精神来杜绝球场暴力元素的滋生。

  在19日下午的会议上,我国国际级助理裁判刘铁军向中超各家通报了最新的国际足联尺度,特别是有关背后踢人犯规的界定原则。即某方球员从背后踢向另一方拿球队员,即便前者脚触到皮球,那么也将至少受到黄牌处罚。

  “这次尺度的重新把握主要目的在于保护球员的身体,所以不管犯规者碰不碰球,动作都因有可能造成对方身体损害而被定义为危险动作。”一位与会老总会后告诉记者。

  昨天会后,中国足协还召集16家俱乐部在公平竞赛公约上签字画押,这也是继去年“申花洗牌事件”后,各家对相关约定的续签。 小波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