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2009中超开幕式河南建业VS广药白云山 > 开幕式动态

中超开幕式奥运导演当策划 少林功夫将不可或缺

  超6世”将于今晚7点正式开幕。央视包装的宏大场面辅以少林功夫等中原特色,将成为2009年度中超联赛开幕式的最大亮点。据悉,主题为“信心中超,辉煌中原”的2009中超开幕式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举行,并由央视5套面向全国直播。

  开先例奥运导演负责策划

  对于已是中超三年级的河南建业队来讲,第一次接手中超的开幕式,而且是在中国足球处于低潮亟待反弹之时,把开幕式办得漂漂亮亮就成为必须。据介绍,为办好2009年中超第一台大戏,建业专门邀请了曾经担任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的央视4套导演蒿炬负责整体策划,这在中国职业联赛史上尚属首次,蒿炬也将会在开幕式中融入一些奥运元素。
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昨天也表示:“希望开幕式给今年中超开个好头。”

  有特色少林功夫不可或缺

  按计划,开幕式将于晚上7点开始,6个节目25分钟。随后河南建业队同广州医药队的比赛将于7点30分正式打响。开幕式将凸显“辉煌中原”的河南特色,具有浓郁的地域风情,其中少林功夫必不可缺。此外,太极拳、河南戏曲等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都会在历时25分钟的开幕式上得到体现。据了解,在开幕式上还将有一位神秘嘉宾到场助兴,对于这位人物的身份,主办方至今秘而不宣。据知情人透露,组委会一度曾动过邀请贝克汉姆的念头,但终因对方要价太高而不得不作罢。

  压轴戏罗西献唱《红旗飘飘》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的压轴大戏竟然是著名的球迷皇帝罗西以及武汉球迷协会会长两人联袂献唱一曲《红旗飘飘》,这两个人都已经到达郑州并且参加了彩排,这也表明足协乃至中超联赛渴望球迷回归赛场的良苦用心。罗西说,“我相信今年的联赛会更加精彩,也相信中国足球会从最低谷中走出来,希望大家能重新走进赛场,能够继续支持中国足球。”

  罚,罚得你头大!

  超6世新规:黄牌超4张后,每多领一张罚款5000元;1张红牌罚1万元!

  也许,“超6世”的关键词将只有一个:罚!黄牌太多要罚,红牌要罚,替补席上不安分要罚,假赌黑更要重罚!“单场比赛中比赛一方领取黄牌超过4张后,每多领一张将被罚款5000元;红牌领一张罚1万元;背后踢人无论触球与否,领牌没商量”。这是中国足协昨天向中超16家俱乐部发出的“郑重警告”。新规规定,单场比赛中的比赛一方如果领取黄牌超过4张,那么从领取第5张起,该队将受到每张5000元的罚款处罚。而红牌领1张就罚1万元,2张就是2万元……

  纪律委员会负责人马成全说,“罚款本身不是目的,而是进一步杜绝恶性犯规的可能性。”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 | 蒿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