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冠八强抽签英超好签 上半区曼联一枝独秀(图)

  北京时间昨晚,欧冠1/4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英超四强幸运地避开了巴萨,成为最大赢家。利物浦与切尔西连续第五年在欧冠聚首,他们的胜者将和巴萨与拜仁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而曼联的对手则是波尔图,他们在半决赛中有可能遭遇老对手阿森纳,前提是枪手必须淘汰比利亚雷亚尔。

  一半独大 一半乱世

  每个球迷都在期待——在今年5月的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将迎来曼联VS巴萨的巅峰对决。

  但是这两大夺冠热门的手气却并不相同。
曼联所在的上半区几乎没有对手,波尔图、阿森纳和比利亚雷亚尔与卫冕冠军相比都有差距;而巴萨将面临恶战,拜仁、利物浦或切尔西,没有一个是容易对付的对手。

  如果从纸面上来分析,曼联已经一只脚踏进了决赛,现在就看巴萨能否顺利闯关了。

  上半区:

  曼联一枝独秀

  弗格森笑呵呵地离开了抽签大厅,这绝对是曼联欧冠征战史上手气最好的一次。

  在1/4决赛中,曼联的对手是波尔图,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波尔图和曼联都无法相提并论。也许不少人会提到2004年那经典的一战,那一次,波尔图奇迹般地淘汰了曼联。但是平心而论,现在的波尔图并没有穆里尼奥那样的铁血主帅,也没有德科那样的中场大师,更没有卡瓦略那样的钢铁后卫,唯一亮眼的地方,就是阿根廷人里桑德罗·洛佩斯领衔的锋线了。

  对于5年前的那次打击,大部分的曼联球员都经历过,不过年轻的红魔并没有被那次打击击垮。现在,曼联已经进入到成熟期,C罗、鲁尼、贝尔巴托夫、费迪南德、维迪奇、范德萨……这支球队看上去几乎没有弱点。C罗说:“我对抽签的结果感到满意,虽然欧冠无弱旅,但我们毕竟没有抽到切尔西或拜仁这样的球队,波尔图相对容易对付一些。”

  如果曼联如愿进入4强,那么等待他们的将是阿森纳和比利亚雷亚尔之间的胜者。对于这种局面,弗格森表现出了谨慎,虽然阿森纳和比利亚雷亚尔的实力不算强,但是他们面对曼联并不处于下风,阿森纳本赛季让曼联遭遇了本赛季第一场失败,而“黄色潜水艇”更加神奇,他们过去四次和曼联交锋,居然四次战平。

  必须指出的是,阿森纳虽然在本赛季曾击败曼联,但现在的曼联和当时不可同日而语。而四次战平比利亚雷亚尔,曼联都是在小组赛中遭遇对手,一旦到了这种刺刀见红的淘汰赛,情况肯定大不相同。

  对于已经是大满贯主教练的弗格森来说,他唯一的遗憾就是未能蝉联欧冠冠军,本赛季无疑是最好的机会。

  下半区:

  巴萨还需努力


  在抽签之前,巴萨是夺冠最大热门,但如今却充满了变数。对于瓜迪奥拉来说,这是一支死亡之签。

  可以说,巴萨现在的每一次交锋都是生死之战。首先,他们要在1/4决赛中迎战强大的拜仁,虽然上赛季未能进入欧冠,而小组赛也未能表现出让人信服的实力,但是在淘汰赛中,拜仁面对里斯本竞技打出了最疯狂的攻势足球,两回合12∶1的比分也创造了欧冠淘汰赛中的纪录,托尼、克洛泽和里贝利的冲击力也是巴萨人所忌惮的。

  即便巴萨可以过关,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利物浦和切尔西之间的胜者。从球迷的角度来看,利物浦对阵巴萨是球迷所希望看到的,利物浦和巴萨是过去几个赛季欧冠战绩最好的两支球队,他们是西班牙足球和英格兰足球最典型的代表,两支不同风格球队的对抗将让球迷大呼过瘾。不过巴萨要想闯过利物浦这一关绝对不易。2007年,利物浦曾在1/8决赛中淘汰了巴萨,杰拉德的冲击力让当时的巴萨有些难以招架,现在利物浦又多了一个托雷斯,一个在效力马竞期间被称为巴萨克星的球员。

  一方面巴萨在欧冠的比赛中强敌林立,另一方面他们在联赛中的优势只有6分。而皇马已经被淘汰,他们可以安心地打联赛,一旦瓜迪奥拉把握不好局面,两头不讨好的局面很有可能出现。

  对于巴萨来说,欧冠的冠军之路充满艰险。

  冤家五聚首

  交锋史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8场,利物浦2胜4平2负与对手平分秋色,进5球失5球;其中主场2胜2平保持不败战绩占据绝对优势,进3球失1球。

  利物浦VS切尔西,创造了一个另类的纪录,两支球队连续第五个赛季在欧冠赛场上碰面。按照贝尼特斯的说法,“现在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每个赛季和切尔西踢四场比赛。”

  看看过去几个赛季利物浦和切尔西的交锋,简直可以用频繁来形容。2004-2005赛季,贝尼特斯初到利物浦就在欧冠半决赛中迎来切尔西,结果他们客场0∶0逼平切尔西,然后在主场1∶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随后利物浦一鼓作气在决赛里逆转AC米兰捧起冠军。2005-2006赛季,两队再次在小组赛狭路相逢,两场0∶0保证他们都从小组出线;2006-2007赛季,乔·科尔和阿格尔分别在各自主场进球,但利物浦在点球大战中4∶1取胜晋级;上赛季的半决赛,两队再度相遇,结果这一次胜出的是切尔西,进入加时赛,兰帕德和德罗巴先后建功,帮助切尔西以总比分4∶3淘汰利物浦,结束了欧冠对利物浦不胜的屈辱史。

  也许是两支球队过于熟悉,都不愿意遭遇对方,状态极佳的杰拉德说,“如果要挑选一个不愿意遇到的对手,我的选择是切尔西,因为他们是一支非常难缠的球队。”而希丁克则表示,利物浦现在的状态太好了,一支在客场4∶1击败曼联的球队,的确有些可怕。

  但是有些事情就是宿命,这一次,他们居然又碰面了,虽然都不情愿,但是也没有办法。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只能为自己打气了。贝尼特斯说:“这个赛季,我们两次击败了切尔西,我们同样可以在欧冠做到这一点。”而兰帕德则说:“过去几个赛季,利物浦在欧冠赛场上让我们有些难堪,但是上赛季我们扭转了这种局面,我们需要维持这样的局面。”

  也许,宿敌就是这样产生的吧。利物浦VS切尔西,这就是命。

  进攻大比拼

  交锋史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4场,巴萨1平3负未有胜绩处于下风,进4球失7球;其中主场2战全负处于下风,进2球失4球。

  现在球迷已经在盘算,巴萨VS拜仁,两个回合能进多少球。

  巴萨的攻击力已经不用多说,梅西、埃托奥和亨利三叉戟的进球比西甲任何其他球队都多。在欧冠赛场,巴萨依然延续着强大的攻击力,小组赛,他们是进球最多的球队,6场比赛打进了18球,平均每场进3个,而进入到淘汰赛之后,巴萨依然保持着每场进3个的势头,两回合以6∶3的比分淘汰了里昂。

  而拜仁虽然在小组赛中表现一般,6场比赛只打进了12球,比巴萨少了6个,但是在1/8决赛中,拜仁把这6个球的差距找了回来,巴萨进了对手6个,拜仁进了对手12个。面对里斯本竞技,拜仁集体发飙,里贝利、托尼和克洛泽组成的三叉戟无坚不摧,再加上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斯泰格这样的悍将,拜仁的攻击力同样让巴萨感到心寒。

  因此,不少人认为,巴萨VS拜仁极有可能成为本赛季欧洲赛场最有观赏性的比赛。梅西-埃托奥-亨利、里贝利-托尼-克洛泽,这两套三叉戟,谁的威力更强,球迷翘首以盼。

  对于两支球队的风格,范博梅尔最有发言权,“巴萨和拜仁都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相对来说,巴萨的个人技术更加细腻,而拜仁更加注重速度和拼抢,这将是两场经典的战役。”

  红魔誓复仇

  交锋史


  两队历史上交战过6场,曼联2胜2平2负,进11球失9球;其中主场2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进10球失3球。

  巨龙球场是一个见证奇迹的地方——2004年,波尔图在巨龙球场2∶1击败曼联,随后客场逼平曼联,开始了自己的冠军之路。波尔图主席达科斯塔表示,他期待能够重复5年前的奇迹。

  虽然达科斯塔心比天高,但现在的波尔图实在没有实力和曼联抗衡,5年前,穆里尼奥手下名将如云,德科、费雷拉、卡瓦略、科斯蒂尼亚、马尼切等都是葡萄牙国家队主力,而现在,梅勒莱斯、布鲁诺·阿尔维斯仅仅是国家队的边缘球员,而队内名气最大的两名阿根廷球员路易斯·冈萨雷斯和里桑德罗·洛佩斯也是国家队替补而已。

  除了实力强大之外,曼联更大的优势是他们足够了解葡萄牙足球,C罗和纳尼都是葡萄牙队的主力,而安德森正是来自波尔图,他绝对是曼联的最佳卧底。唯一对曼联不利的是先主后客,弗格森提醒自己的弟子:“我们唯一的不利在于要先打主场,只要不让对手取得客场进球,我们晋级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黑马对对碰

  交锋史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手过2次,比利亚雷亚尔1平1负未有胜绩处于下风,未进球失1球。

  欧冠每个赛季都有黑马,比利亚雷亚尔和阿森纳将争夺本赛季最大黑马的头衔。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表示,皇马过去几个赛季在欧冠赛场给西甲丢尽了脸,除了巴萨之外,唯一可以给西甲球队找回面子的就是比利亚雷亚尔了。

  2006年,比利亚雷亚尔在半决赛中输给了阿森纳,无缘决赛。3年过后,两队的阵容已经物是人非,阿森纳的领军人物由亨利、维埃拉变成了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比利亚雷亚尔的灵魂从里克尔梅变成了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唯一不变的是两队的教练——佩莱格里尼和温格,他们才是各自球队真正的核心。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欧冠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