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无缘职业比赛 体制限制致其错失百万美金

  时间还要追溯到去年的8月24日,当邹市明拿到了期待已久的奥运会金牌后,被问及之后的打算时,他很实在地说:“中国人还没拿过职业比赛冠军,我想去尝试一下,现在我的奥运任务已经完成了,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去努力一下。
”这话说了已经过去了半年多,想进军职业比赛的邹市明,依然距离职业拳坛十分遥远,想脱下外衣,半裸打拳,看来没这么容易。

  走入职业化 很有可能比刘翔赚的钱还要多

  在邹市明自己想进军职业拳坛的想法被曝光后,WBC、WBO等各大职业拳击组织更频繁地向邹市明伸出“橄榄枝”。去年年底更是有很多外国记者跑入贵阳郊区的拳击队训练基地,向邹市明询问为什么不加入职业拳坛。

  商业化的世界职业拳坛对一个拳击手的诱惑是毫无疑问的,“金腰带”更是代表了难以抗拒的荣誉、利益和名望,正如姚明在NBA名利双收一样。更何况,邹市明年近而立之年,如果要打职业比赛,应赶早不赶晚。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坦言,邹市明本人也“梦寐以求”能够参加职业比赛,去争夺“真正的金腰带”。

  在一次商业活动中,世界最著名拳击经纪人唐·金更是直接把一张100万美元的支票递到邹市明面前,“只要你签个字,我带你进职业拳坛,这100万就是你的了”。

  这个价值也是被世界拳击理事会所认可的,理事会主席苏莱曼曾说起过邹市明具体的价值:“姚明现在是中国运动员的代表,但他毕竟是团体项目,而且并没有拿过冠军。邹市明不一样,拳击是个人项目,而且他有绝对的实力拿金腰带。如果邹市明出来打职业赛,他的身价将是100万美元起。”

  拒绝职业化 说到底不只因为他还是国家的人

  职业化的这条路并没有这么好走,在今年年初,张传良曾透露,邹市明很有可能参加国际业余拳联(AIBA)在2010年首次举办的世界拳击职业联赛,也算是曲线满足了他的心愿。但根据最近的消息,中心将不允许邹市明参加这个拳击系列赛。对于渴望职业一把的邹市明来说,曲线救国的路也走到了尽头。

  对于这个决定,邹市明并不感到意外,“中心不让我和小平参加这个比赛,可能是这个比赛刚刚开展,大家不知道这会是什么情况,也是出于保护运动员而做的决定。”他还加了一句:“我听从中心领导和教练的安排,假如他们决定让我上场,我一定会脱了衣服就上台。”

  职业风险:

  不让邹市明参加这项准职业赛事,拳击队给出的解释是,对此项赛事的竞争水平和组织运作细节均不了解,因此经过慎重考虑,出于保护的目的,决定暂不让两位奥运冠军参加。“只有比赛有利于备战奥运会的情况下才会让邹市明等人参加。”

  “2010年业余拳联开始这个比赛,2012年就是伦敦奥运会,那时又要备战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运动员的精力该怎么调配?”这也许就是拳跆中心暂不让邹市明参加的直接原因。

  体制限制:

  邹市明对于职业生涯已经表现得噤若寒蝉,只用一个答案回答:“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一切听从国家安排。”

  在面对所有媒体关于邹市明职业生涯的问题时,张传良给出的答案是一致的:“中国的体制不同于国外,邹市明和西方职业拳手情况不同,他是国家培养出来的运动员,他是否进军职业拳坛,不是我和邹市明就能决定的事,还需要与国家体育总局及拳击运动管理中心协商……”

  个人保障:

  这不仅仅是体制的问题,更多地在于规则的限制———非职业选手转为职业选手后,将无法再次参加奥运会。“邹市明等中国顶级拳手不能耽误奥运会。”中国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曾经的表态堵死了邹市明的职业化之路,因为中国还需要邹市明出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 姚明 | 张传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