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2009中超开幕式河南建业VS广药白云山 > 河南VS广药动态

中超揭幕战河南建业力保不输 球队为球员忙减压

  今天晚上7点半,2009中超揭幕战率先在航海体育场打响,河南建业迎战由沈祥福率领的广州药业。是建业打破揭幕战从没赢过的魔咒,还是广药打破揭幕战主队从不输球的神话?是“福”到,还是“福”倒?……有关开幕式也炒得沸沸扬扬,主办方透露,在7点至7点25分的开幕式上,将会出现一位“神秘嘉宾”,此人是谁?……

  关于比赛

  揭幕战主队不输球

  自2003赛季的末代甲A开始,凡是举办新赛季揭幕战的主队,从来没有输过球。

  从2003赛季开始,当年上海中远以1:0击败青岛;2004赛季,天津主场0:0与重庆握手言和;2005赛季,山东2:0击败上海国际;2006赛季,西安1:1平上海中邦;2007赛季,武汉1:1平天津;上赛季,成都1:1平辽宁。

  当然,主队没输球并非运气特别好。2007赛季,客队天津第一分钟就获得领先,随后武汉扳平比分,下半场主裁判给主队点球,不过被门将杨君扑出。上赛季,客队外援杰弗森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球,却被助理裁判示意越位。

  揭幕战建业减压忙

  此前,建业曾两次举办中甲开幕式,但很不幸运,揭幕战建业无一例外地都输给了客队。

  对于前两次失败,建业俱乐部负责人杨楠将原因归结为紧张,“那两次失败,重要的原

  因就是队员们过于紧张,所以对于揭幕战,我首先要求的就是要做到心态平和,这样才能发挥出正常水平”。而这两天唐尧东等教练组的主要任务,则是为队员“降压”。“以平常心对待比赛,别把胜负问题想得太多。”唐尧东说。亲历过2003年揭幕战失利的陆峰认为,解决办法是要尽快从紧张当中走出来,主动适应比赛,“2003年那次就是,我们心理负担特别重,人家很快就进球了,这就不好打了”。

  不过,建业前两次揭幕战输球都是在中甲,或许进入中超,也会符合中超揭幕战主队不输球的规律。

  揭幕战 建业如何打

  上个赛季,建业与广药各在主场取胜。

  建业在主场2:0赢广药时,那一场广药发挥极为失常,不但往常的快速进攻不见踪迹,而且徐亮引以为豪的定位球也失去了准星,几次定位球都偏得离谱。而其原因,一是外援没有及时归队,只有两个外援;另一个原因,据说是比赛前广州连下一星期的雨,他们没有系统训练。

  待到建业去广州比赛时,两队均已保级无忧,故而踢得十分放松,建业2:4输给对手。谈及广药,建业的教练、球员都说不好打。“这个队速度很快,定位球也好,如果跟着他们的节奏打,会很难受。”守门员教练哈威说。新加盟的姜坤对此也有同感,“广药特点很鲜明,要是让他们快起来,咱们就很被动了”。上赛季,姜坤所在的上海申花对广药也是一胜一负。广药的攻击力在中超诸队称得上强。上赛季,外援拉米雷斯险些穿走“金靴”,迭戈、吴坪枫、卢琳和白磊等矮脚虎把南派足球演绎得淋漓尽致。巴西的双胞胎迭戈兄弟的技术也受到沈祥福称赞。今年在保留去年骨架的基础上,又引进了迭戈的孪生兄弟、李建华等实力派队员,实力更加不容忽视。

  对于今晚的比赛,唐尧东称已经做好了准备。“怎么打现在还不能说,请大家到时候再看。”唐尧东笑着说。

  关于演出

  很神秘 是哪个罗西

  有球迷猜测,因为2009赛季中超由意大利品牌倍耐力赞助,所以神秘嘉宾应该来自意大利。总不能在中超开幕式上把刘德华或者成龙找来压轴吧!

  划定了范围,就好找人。主办方夸口,此人可比肩贝克汉姆。可意大利足球界在世的球星,比小贝牛的多的是。尽管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可意大利群星璀璨,意大利拿过四届世界杯冠军,而英格兰只有一次。这个范围还是有点大。

  意大利前两次世界杯夺冠,是第二届和第三届(1934年、1938年),那会儿的球星肯定来不了。最近一次夺冠是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不过这些球员大都没有退役,肯定没空跑到中国“走穴”。1982年第十二届世界杯上的球星,是合适人选。而这届世界杯上意大利最耀眼的球星,非罗西莫属。所以有球迷猜测,“神秘人”必是罗西。

  不过,罗西也有真假。昨天有传闻说,此罗西非彼罗西,“神秘人”可能不是意大利的“金童”罗西,而是国内的“球迷皇帝”罗西。如果真是这样,就太搞啦!这也正应了一句话:宋祖英和周杰伦都合唱了,世界没有不可能了!

  “弹跳龙”重出江湖

  在河南举行中超开幕式,少林功夫必不可少。记者了解到,今天的开幕式上将有6分钟时间演示少林武功,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弹跳龙”,也将在开幕式上再度亮相。

  我省塔沟武校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表演了5个节目,有两千多人的大型武术表演、两个高空维亚表演、两千多小朋友的“福牛”和百十人的“弹跳龙”。前几个节目受人数和场地所限,两千多人演出,光49座的大巴车就得派50辆,是奥组委从公交公司征调的。而高空维亚表演投资巨大,而且临时在航海体育场扯钢索也肯定来不及。所以,组委会请塔沟派出了“弹跳龙”团队,另外,他们还表演十八般兵器、硬气功等节目。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