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冠八强淘汰赛抽签揭晓 巴萨有望单挑英超三强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英超四大豪门占据了本赛季欧冠联赛八强的半壁江山,在昨晚进行的对阵抽签揭晓之后,现在他们很可能在最后的四强中占据三个位置,英国媒体更是不遗余力地惊呼英超抽到了“上上签”。

  最终的抽签结果是:上半区——卫冕冠军曼联对阵葡萄牙的波尔图,阿森纳迎战西甲的维拉利尔;下半区——切尔西和利物浦上演英超德比,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遭遇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很明显,上半区曼联和阿森纳的优势明显,而下半区的竞争则将异常激烈。

  欧冠1/4决赛两回合分别于4月8/9日和15/16日进行;半决赛两回合分别于4月29/30日和5月6/7日进行;决赛于5月29日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举行(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缘分来了挡不住

  切尔西遇上利物浦,这样的 “缘分”真是羡煞旁人。从2004年开始到本赛季,这已经是两队连续第5次要在欧冠赛场上“谈情说爱”了,这也是本次八强战中惟一的一场英超德比。

  在前四个赛季欧冠的交锋中,两队8战各胜2场,打平了4场,算是个平手。但利物浦两次在半决赛中淘汰切尔西,而上赛季则是切尔西在半决赛中通过加时赛淘汰了利物浦。在本赛季两队英超的交锋中,利物浦更是双杀切尔西,客场1∶0打破了斯坦福桥86轮联赛不败的金身,主场2∶0完胜。不过这两场比赛都是发生在斯科拉里执教期间,如今激情四溢的希丁克遇上稳守反击的贝尼特斯,可以预见这场1/4决赛的可看性完全能够媲美最终的欧冠决赛。

  前四个赛季三次打进欧冠半决赛利物浦信心十足,贝尼特斯认为就算蓝军最近状态回勇,就算赛程上先主后客并不算有利,但利物浦也完全能够应付得来,“现在大家要想的是好好准备第一轮在安菲尔德主场作战,因为我们的背后是所有支持我们的红军球迷。我们要带着胜利去斯坦福桥,我们得确保第一轮不再犯跟去年同样的错误。我们很有信心自己能赢。这个赛季我们在联赛已经赢过他们两回了。”

  切尔西方面球队最大的优势就是先客后主的赛程,“理论上先踢客场对我们有利,去年我们在半决赛中就是先客后主淘汰利物浦过关的。”蓝军甚至已经谋划起半决赛,“即使打巴萨,也比再打一支英超球队好。如果我们晋级,会为此高兴。 ”

  梅西直指欧冠王

  无论是从实力对比还是近期状态来说,在上半区的两支英超球队都很有希望杀进最后的四强,因此人们似乎把阻止英超狂飙的重任都寄托在了欧洲踢法最华丽、进攻最犀利的球队巴塞罗那身上。

  虽然巴萨将在1/4决赛中将遇上在上轮两回合12∶0淘汰里斯本竞技的拜仁慕尼黑,但衡量一下拜仁在本赛季德甲的整体表现,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把信任票投在巴萨身上。让加泰罗尼亚人高兴的是,至少他们在晋级四强前避开了所有的英超球队。当然这也算不上什么好签,毕竟拜仁的实力放在那里,而且巴萨还要先打主场。

  西班牙媒体在抽签揭晓后都将这两回合的对决称为 “梅西和里贝里的PK”。在上一轮比赛中,梅西赢下了和里昂新星本泽马之间的对决,现在阿根廷球星遇上了 “拜仁慕尼黑的梅西”,有趣的是巴萨有意在赛季结束后收购里贝里,因此这场比赛也是巴萨一次对里贝里直接进行面试的机会。

  在赢下拜仁之后,无论是面对切尔西还是利物浦,对于巴萨来说都是难啃的骨头。他们2006年捧起欧冠金杯的时候,决赛中赢下的是打法最拉丁化的阿森纳,而在面对利物浦和切尔西这类踢法强悍的英超球队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当然人们最期待的还是巴萨能够杀进最后的决赛,这样就可以在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看到梅西和C·罗纳尔多的终极对决。这样的一场比赛也许就将直接决定2009年欧洲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归属。相信欧足联肯定也希望能够有这么一场精彩的欧冠决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