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刘国梁详解男乒PK赛 坦言对马琳王励勤更有压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1日发自宁波北仑)今天晚间,在“直通横滨”国家队队内选拔赛中获得7-12名的六名中国男乒队员将捉对厮杀进行PK赛,以争夺三张横滨世乒赛的入场券。具体对阵是李平VS马琳、雷振华VS马龙、邱贻可VS王励勤。今天上午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PK赛这种形式对于马琳、王励勤、马龙这三大主力来说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战报-中国男乒六大主力PK对决 王皓张超许昕完胜对手

  按照球队的规定,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中取得前三名的球员将获得参加世乒赛单打的资格,而前六名将获得参赛资格。“现在1-6名已经出来了,他们六个人就不用选了,剩下我们还有三个名额,这三个名额就将通过PK赛的形式来决出,”刘国梁说,“之所以选在这个时间有两个目的,一是要调动我们所有的队员、尤其是落选的队员,让他们能够在封闭训练中全力以赴好好练,抓住最后的机会。同时也是想检验我们在大运动量训练之后队员的状态。”

  刘国梁具体解释说,这次PK赛球队本着公平的原则让“直通横滨”7-12名这六个人中按照名次,进行一场过的、有很大压力的比赛,“这样对他们的心理抗压能力和比赛能力都是一个考验。”刘国梁表示这次比赛将采取了和国际大赛一样的七局四胜的赛制,另外考虑到7-9名是王励勤、马琳和马龙,他们三个人的实力要比9-12名略高一些。所以教练组就让后三名的李平、雷振华和邱贻可来选择对手,“他们选择的对手从球路上来说就有一些优势,但是从整体实力上有一些劣势,这样两个人水平就差不多。在比赛中更能显示出训练的效果。”

  “我们在比赛中要给运动员公平的机会,不管他们能不能选上,都要在比赛中拼尽全力。特别是我们的两个奥运会冠军,包括马龙,他们都是我们队中的绝对的主力。但是在第一次选拔中落选,相信他们心理的反差也会比较大。这说明他们在前面的比赛中没有打好出自己最佳的状态。现在通过我们十天的训练,我也想检验他们是否从心理上、从技术上、从实力上、从现场这种发挥上,能否到达一个最佳的状态,”刘国梁说。

  刘国梁认为在世界大赛中心态会起到一个决定性因素,所以球队决定采取一场过这样的比赛形式,这样对水平高的选手相对有一定的压力,“加上我们对媒体开发,大家都来关注这场比赛,让比赛更正规、更正式。昨天我跟他们六个人也说了,我说这个比赛其实对你们来说就是世界比赛的预选赛。等于是第一轮之前的预选赛,先抢号,看谁能够胜出。特别是这三个主力,对他们来说难度还是比较大。我希望他们能够全力以赴,能够调动打出他们最高的水平。”

  当被问及在PK赛中失利是否就意味着马琳、王励勤两位奥运会冠军无缘横滨世乒赛的时候刘国梁说,“最终名单要根据我们的参赛名额和教练组的思路来定。但是教练组能够让他们PK,就是想让他们抓住最后的机会和机遇,而且我们教练组不想放过每一个锻炼他们的机会。虽然说队内练兵,一致对外。但我更希望运动员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这个参赛资格。我相信他们也都想证明自己,不想自己选拔不上。而且队里面现在给出了九个名额,如果他们都选拔不上的话,那就说明他们至少在目前的这种水平和状态遇到了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龙 | 马琳 | 王励勤 | 李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