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欧冠两大魔咒:16年无人卫冕 皇马左右冠军归属

  欧冠魔咒进行时

  ● 1992年起欧冠没有冠军卫冕

  自从欧洲冠军杯在1992年改制为欧洲冠军联赛以来,从未有哪支冠军球队能在次年成功卫冕,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五连冠、三连冠的所谓“时代”已经不复存在。今年的曼联能打破魔咒吗?

  ● 淘汰皇马者,必被冠军所淘汰

  2003年,尤文淘汰皇马,米兰灭掉尤文而夺冠;2004年,摩纳哥淘汰皇马,波尔图灭掉摩纳哥而夺冠;2005年,尤文淘汰皇马,利物浦灭掉尤文而夺冠;2006年,阿森纳淘汰皇马,巴萨灭掉阿森纳而夺冠;2007年,拜仁淘汰皇马,米兰灭掉拜仁而夺冠;2008年,罗马淘汰皇马,曼联灭掉罗马而夺冠。依此类推,拜仁、巴萨和切尔西都有望夺冠。当然,如果利物浦能跻身决赛的话,另外半区的四支球队都有望夺冠。

  ● 2005年起卫冕冠军无缘八强

  2004年冠军波尔图小组未出线,2005年冠军利物浦、2006年冠军巴萨和2007年冠军AC米兰都没能进入八强。当然,这一魔咒已经被打破,上届冠军曼联已经跻身八强。可如果魔咒不是止步16强、而是止步八强的话,曼联的前景也就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