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女子摔跤世界杯开战 中国陷死亡之组誓取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今天,2009年女子摔跤团体世界杯在山西省太原市开赛。中国女子摔跤队被抽进了死亡之组,和本次比赛的大热门日本队以及美国队争夺小组出线权。

  这是太原市第二次承办女子摔跤世界杯比赛,共有中国、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蒙古、俄罗斯、乌克兰、美国8支代表队的100余名运动员参加。

中国队派出奥运会冠军王娇和银牌得主徐莉、老将世锦赛冠军孟丽丽参加比赛。根据国际摔跤联合会公布的参赛名单看,日本队派出了以女子55公斤级两届奥运会冠军吉田沙保里领衔的年轻阵容,加拿大派出了女子48公斤级奥运冠军卡罗为首的生力军。

  女子摔跤世界杯赛是世界最高规格的三大赛事之一,每年举行一次。根据国际摔跤联合会规定,世锦赛设个人项目,世界杯仅设团体项目,由世锦赛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的队伍参加。比赛设有48、51、55、59、63、67以及72公斤级7个级别,每支参赛队伍可派14名选手,其中7名替补,即每个级别只能有一名选手参赛。比赛将采用分组循环的方式,排定小组名次,两个小组的第二名决出比赛的三、四名,第一名决出比赛的一、二名。

  中国队预赛首个对手是上届和中国争夺冠军的美国队,这使中国队一开赛就面临硬仗。同组的还有日本队、白俄罗斯队。中国队教练表示,中国队是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但中国队更希望在比赛中向其他世界强队学习,从而促进技战术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