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美国不甘心下战书挑战 博尔特有望再破百米纪录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牙买加人在田径短跑项目上完全抢走了美国队的风头,一共取得了6块金牌,比美国队多出1块。然而,为重建美国短跑在田坛的霸主地位,日前美国田径协会首席执行官洛根向牙买加田径协会发出挑战书,建议两国高手今年举办两场对抗赛,一决高低。

  去年刚刚掌管美国田协的洛根在挑战书中写道:“美国短跑运动员并没有准备承认牙买加短跑的垄断地位。请不要忘记就在两年前,美国队还在各项世界级短跑比赛中名列前茅。”洛根建议,为求公平,美国与牙买加举行两场,两国各办一场,9个短跨项目实行一对一较量,然后采取团体积分的方式,最终决出两队之间的胜者,挑战时间最好定在今年的5月和6月。

  洛根认为,2009年是奥运后的第一年,重大赛事不多,作为当今田坛两大巨头,美国与牙买加的对抗定能让全世界田径爱好者兴奋异常,“所以这场对抗不仅是为了证明谁更强,更是为全世界热爱短跑的人们看到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

  得知美国人的挑战意图后,牙买加田协秘书长加斯·盖尔迅速给予了回应。 “对我们来说,这个建议非常有趣。但在双方就此进行具体细节商谈以及牙买加田协的各位执行官确认前,我不便对牙买加是否参赛进行评论。”

  牙买加田协主席霍华德也认为,在洛根的挑战书公布之后,还有许多细节需要详细了解,“不过,我们对这些能提高牙买加运动员竞争力的比赛持欢迎态度,如果洛根是认真的话,那么美国田联应该做出更详细的可行性计划,比如确定比赛时间、比赛地点,而且赞助商是谁,赞助金额有多少等,只要这些内容清楚了,我们就在这儿等着随时上场。” J189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

  博尔特有望再破百米纪录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在柏林接受采访时预测,在今年8月举行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上,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有望打破他去年在北京奥运会创造的100米世界纪录。

  北京奥运会上,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创造了9秒69的百米世界纪录,令世界为之惊叹。迪亚克认为,根据对博尔特目前的训练与状态,他很可能在今年柏林世锦赛上再次打破男子百米纪录。“全新的跑道,那么多优秀的选手汇集在一起,这会刺激博尔特等高手拼出最好状态。不过,博尔特要想取得像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那样遥遥领先的成绩也相当困难,我预计任何想要在今年世锦赛上夺冠的选手,其成绩都必须跑进9秒69。”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根 | 田协 | 迪亚克 | 田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