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国手常规赛总结:宏远众将幸福 大郅李楠最失意

    搜狐体育讯 CBA常规赛落下帷幕,由于本赛季篮协放开了各队的外援使用,因此外援水平达到了14年来的最高。一些在NBA打过主力的球员纷纷加盟NBA,使得整个联赛观赏性大大提高。

虽然外援出彩,不过作国家队的队员,他们一直在各队占据着主要作用。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对国家队的队员来说有喜有忧。

  最幸福的国手

  论幸福无疑是广东队的这些队员,朱芳雨、杜锋、王仕鹏都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周鹏、陈江华、刘晓宇也是未来国家人的希望之星,由于这支球队群星云集,人人可以打球,因此广东成为CBA唯一一支不依靠外援的球队,积臣在队中只是一个防守角色,而帕克虽然名气颇大,不过在队中也是一部分而没有像其他球队外援那样顶半边天。朱芳雨虽然得分并不是太多,但他的效率非常高,不仅仅进攻中有三分,他的防守也大有进步,他也是本赛季MVP最有力的竞争者。杜锋作为一名老队员既起到带动新人的作用,在关键时刻还能站出来。王仕鹏本赛季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年轻的刘晓宇和周鹏也有长足的进步,广东之所以称霸CBA完全靠的是国手的力量。

  最失意的国手

  八一队14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对于李楠、王治郅、王磊这样的国家队员来说有些难以接受现实。八一王朝曾经何等辉煌,但他们成为辉煌破灭的见证人,本赛季大郅和李楠都受到伤病影响,虽然大郅火速回归,但已经无法阻止八一的局面,本来大郅和李楠缺席应该是王磊站出来的时候,但他表现不好甚至还不如莫科。

  永不言败的国手

  由于辽宁引进外援出现问题,使得辽宁队前半段挖抗太深,虽然亚历山大回归增加了防守,但斯特雷的能力一般无法起到其他各队外援的作用。张庆鹏作为奥运会的替补后卫,他撑起了辽宁的进攻大局。李晓旭本赛季场均13.7分7.57个篮板,由于内线压力太太使得国产魔兽的表现有所下滑。

  最没有压力的国手

  作为国家队的一队之长,刘炜可以说是本赛季轻松的国手,上海队由于只引进了一名外援无法与其他球队抗衡,他们早早的为全运会做准备。刘炜由于和嘉伯发生冲突再加上受伤他缺阵了数场比赛,由于上海重在锻炼年轻球员,刘炜本赛季场均只有15.6分4.8个篮板3.5次助攻。(大苦瓜)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 刘炜 | 杜锋 | 王磊 | 王仕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