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马琳困无机仍获世乒资格 一特质撑起大满贯梦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中国国家乒乓球男队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了新一轮的选拔赛,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话中,奥运冠军马琳4-1完胜李平,搭上了通往横滨世乒赛的末班车,这位国乒老将离实现“大满贯”梦想更近了一步。

  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在无机时代到来后,状态并不理想,无机时代,球的速度减慢、旋转减缓,马琳招牌式的侧身抢攻杀伤力有下滑,以前马琳很多一锤定音的球,现在往往打不死,反过来对手打马琳侧身攻暴露出的空挡,一打一个准,在一月前卡塔尔站与波尔的比赛中,体现的尤为明显。马琳单面拉的打法决定着相持能力是自身的弱项,在无机时代受冲击颇大。

  因为年事渐高,马琳身体状态也不如以往,在连续征战的情况下,体能得不到及时恢复,小伤持续不断。在奥运会后大大小小的比赛中,马琳战绩一般,在连续参加的中国公开赛、08年终总决赛、08年大王者杯以及科威特公开赛四站比赛中,马琳四度止步四强。一月前的卡塔尔赛,马琳终于有所突破,奥运会后首度闯进决赛,但3-4惜败于德国名将波尔,后奥运一直与冠军无缘。

  马琳近来最大的考验还是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中的低迷,马琳因伤缺席了第一阶段比赛,第二阶段复出,但表现一般,仅取得了第八名。这场与李平的比赛,胜者就直接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堪称生死战,尽管马琳被认为缺席横滨世乒赛的可能性不大,但要是不幸落败,谁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认定马琳一定能够获得参加世乒赛的资格。

  比赛开始后,有备而来的李平表现出色,以11-5赢得开门红,次局李平势头不减,以10-9率先拿到局点,形势对马琳而言已经极为不利,对手如果再得一分,将连下两城,总比分2-0领先。不过马琳此后展现出自身特别能“咬”的特质,关键时刻挑打得手,赢下关键的一分,以12-10艰难扳回一局,彻底扭转了形势。

  尽管在无机时代,马琳的状态并不理想,但也应该看到马琳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能“咬”的特质并没有丢。世锦赛的重要性仅在奥运会之下,对选手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是极大的考验。当选手们的水平越来越接近时,谁的心理素质过硬,谁将更有获胜的希望。就像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并不是王皓表现的不好,而是马琳打出了超级水平,而这无疑需要过硬的心理素质做支撑。

  虽然现在看来,马琳的整体实力以及身体状态不如北京奥运会时期,不过自身的特质还在,此次生死战更是验证了马琳一流的比赛气质,不出意外,马琳就如期出现在横滨世乒赛单打赛场,如果能充分利用接下来的备战时间,加强体能储备,将竞技状态提升到一个比较不错的临界点,马琳依然是横滨世乒赛男单冠军的热门之一,实现“大满贯”存在很大的希望。

  (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李平 |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