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总决赛:上海击败河南实现六连冠霸业

    新华社上海3月21日体育专电(战嘉琦 叶锋)2008-20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21日在此间打响。实力突出的上海男排激战四局,以3:1逆转击败河南男排,并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总冠军,豪取联赛六连冠。

    此前已在总决赛中连续舀下两个客场的上海男排,对21日在上海南汇体育中心的主场之战可谓志在必得。首局,上海队依靠强攻和扣球突击取得领先。不过无路可退的河南队也以重扣回应,并以8:7率先进入技术暂停。最后时刻,河南队依靠吉喆三号位短平球和孙凯在四号位斜线扣球,并拦网封死上海队主攻沈琼的强攻,以25:23艰难胜出。

    次局,上海队主攻沈琼完全发挥出水平,连续出手的重扣成功率大为提高,尤其是斜线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上海队网上阻击也频频奏效,并以25:19舀下此局,扳平比分。

    在第三和第四局中,气势如虹的上海男排顽强地挡住了对手的猛烈进攻,并迫使对方失误增多。最后,上海男排分别以25:23和25:19连下两城,以3:1的比分逆转获胜,并以3:0的总比分斩获本赛季总冠军。在第四局最后,当队长沈琼在四号位斜线打手出界、舀下最后一分之后,全场观众一片沸腾。队员们则在场上紧紧地抱成一圈,跳着、吼着,肆意地宣泄着兴奋和激情。

    纵观总决赛这3场比赛,面对河南男排的冲击,上海男排在前排突击的有效吸引帮助下,充分发挥出网前两端拉开的进攻优势,并且依靠卓有成效的拦防布局,成功抑制住对手的防反进攻,为球队一次次锁定胜局。21日的胜利,使球队实现了联赛六连冠,也是这支球队在联赛中第七次夺冠。

    不过,与前几次夺冠相比,上海队本赛季的夺冠之路可谓异常曲折。开赛伊始,便以1:3和0:3的悬殊比分相继负于辽宁和江苏队。上海队曾以两胜三负的糟糕成绩跌落到积分榜第八位。上海队还曾在主场两负四川和河南队,差点与决赛无缘。关键时刻,名帅沈富麟受邀复出,协助主教练鞠根寅安排队伍的训练和比赛。此后,上海男排连胜多场,杀进决赛,并最终以冠军回击了场外对球队的种种质疑。主帅鞠根寅也获得了联赛最佳教练的称号。

    赛后,上海男排队长沈琼表示:“河南队今天放下了包袱来冲击我们,很高兴我们最终顶住了压力,舀下了最后的冠军。”

    鞠根寅则已经瞄准了全运会的比赛。他坦言:“这次夺冠让我们征战全运会的信心更足了。同时,我们也认识到,我们的优势已经越来越小,因此要从自身做起,提高我们的实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琼 | 鞠根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