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2009中超开幕式河南建业VS广药白云山 > 河南VS广药动态

央视名嘴调侃广药外援名字 称曾诚“鬼子进村”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中超联赛于今晚在河南郑州拉开战幕。联赛揭幕战,主场作战的河南四五老窖队2-1战胜了广州白云山队。CCTV全程转播了新赛季中超的开幕式和首场比赛。主持人段暄和嘉宾陶伟对河南与广州的比赛进行了精彩并幽默的点评。

  比赛开始后,两名主持人将焦点放在了两队在新赛季引进的内外援。河南队在赛季开始前引进了中场大将姜坤,央视嘉宾评论员陶伟在开场后指出虽然姜坤的加盟增强了河南队的中场厚度,但他与球队的磨合仍然存在问题,河南队的队员更习惯于将球交给球队原来的进攻核心10号陆峰。

  广州队的新援则比较多,段暄与陶伟也对李建华、李本舰等球员逐一点评。段暄还认为在深圳队能力全面的李建华在今天的比赛中没能表现出自己的特点,比赛进行30分钟仍不见这位前深圳队长在边路的助攻。

  在河南队1-0领先后,比赛场面激烈有余却精彩不足,两位主持人已经开始调侃中超外援的中文别名,调侃的对象则是广州白云山队的秘鲁后卫猛龙。陶伟首先介绍了猛龙这个名字的来历。原来广州白云山队引进的这名秘鲁后卫的原名是伊斯梅尔-恩里克,但无论球员还是教练甚至媒体都认为这个名字过于拗口,于是他就有了一个极富中国特色的中文名猛龙。以至于现在知道猛龙这个名字的人远比知道他原名的人多。

  这样的花絮使嘉宾陶伟同样想起这已经不是第一位因原名复杂而被起中文名的中超外援。在段暄的提醒下,两人回忆起大连实德队曾有一名荷兰外援的名字特别难记。因为这名外援皮肤黝黑,队里给这名外援取名小黑。两名主持人甚至开玩笑说各队的黑人外援应该编号为“大黑”、“二黑”、“小黑”以便于区别。

  下半时,陶伟指导对广州队中场连环两人后的战术布置给予了细致分析,明确指出广药会在边路加强进攻。他认为广州队的换人打乱了河南队的布置,让上半时河南队表现出色的张璐、徐洋两名小将顾此失彼。在河南门将曾诚一次出击受伤后,两名主持人再次显示了自己的幽默感。段暄率先表示如果曾诚的出击如果更果断一点很可能避免受伤。而陶伟则称曾诚这种既犹豫又不与后卫交流的出击方式犹如“鬼子进村”,是门将出击的大忌。

  两名主持人同样对广药下半时的丢球唏嘘不已,认为崔巍送这样的大礼奥利萨德贝当然会轻松笑纳。而这个进球完全改变了场上形势,让刚刚扳平比分的广州白云山队的士气遭到了极大打击,也成为球队告负的最主要原因。(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李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