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2009中超开幕式河南建业VS广药白云山 > 河南VS广药动态

中原雄风堪比94揭幕经典 新势力点燃超六世希望

    搜狐体育讯 中超开幕式首次落户中原大地,中超三年级的河南建业面对的是小兄弟广药白云山,双方演绎了一场激情澎湃的揭幕战。虽然取胜的是坐镇主场的河南建业,可是双方演绎的足球并不平淡,可以说是各尽所能,两队的技术风格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更为关键的是,两队奉献了精彩的风格足球,且大手笔的引援也收到了成效,两支中超的新势力燃起了超六世的希望。

  每当谈及中超的开幕式,很多人都会自觉不自觉的想到遥远的1994年,那时候火爆的成体中心让人热血沸腾,川军的不惧强敌更是留下了一段佳话,成都球迷的雄起声响彻五洲。可到了中超年代,似乎揭幕战就成为了一个鸡肋般的赛事,即便是去年开幕式重回成都,无论是观众的热情还是比赛的技术含量都要逊色于14年前,中国足球的没落也浓缩在了这个细节中。

  然而,让人欣喜的是,惨淡的2008并没有让中国足球彻底跌入谷底,反倒是在这个春天中超呈现出了逆势上扬的态势。新的赞助商,新的中超形势,各队都有机会,各队也都充满了生机。就拿揭幕战来说,河南和广州两支中超的新势力演绎了一场充满激情的较量,两队的实力也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中原的球迷也将他们的对足球的热情尽情展现。

  单从技战术的层面讲,两队并不属于一个风格,河南队更擅长的是防守反击,广药队则有着很强的进攻实力,粤派足球在他们身上已经有所体现。此役的交手,客观的说,由于这是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两队的状态都没有达到最佳,可是两队的风格还是明显的展现出来。建业队的两个进球都是源于他们固有的打法,一个长传冲吊,一个反击的机会,河南队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特点。反观广药队,虽说输了比赛,可他们却控制了比赛,中前场的流畅配合多次出现,粤派足球的风格也尽显无疑,无奈的是门前机会把握不够理想,这也是广药队亟需补强的一点,可这并没有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

  而且,两队这个冬歇期也都有大手笔的投入,河南队签入内托首战进球,姜坤也在中场展现了自己的实力,韩国人宋泰林的表现中规中矩,曾诚捍卫了河南队的胜利;相比较而言,广药队引援喜忧参半,李建华和李本舰表现不错,可崔崴的失误也有点鬼使神差。可总体上看,两支中超的新势力舍得大手笔的投入就是一种进步,这对中超总体实力的提升是个促进,也是超六世的希望所在。

  中超要崛起,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是关键,可这也少不了球迷的热情支持。在这场揭幕战中,河南球迷可以说是给予了广泛的关注,仅能容纳三万人的航海体育场涌入了将近25000名球迷,没有坐满也仅是安全的考虑,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河南球迷对于中超的支持和喜爱,航海体育场山呼海啸的喊声也让人仿若重回15年前的成体,只不过“雄起”换成了“得劲”罢了。

  精彩的揭幕战,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也是一个利好的信号。在09无大赛的情况下,中超联赛无疑是支撑中国足球奋进的主要力量,球队实力的提升,球迷的不懈支持,这都是组成中超崛起的必备元素。新的期待,新的征程,超六世在路上,希望当然也在冉冉升起。(牛强)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