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2009中超开幕式河南建业VS广药白云山 > 河南VS广药动态

揭幕战成建业洋枪舞台 土炮绝迹谈何国字号雄起

    搜狐体育讯 3月21日,2009中超揭幕战,河南建业在主场以2-1击败广药白云山队,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中超揭幕战都是由外援打进首球,而联赛射手王也逐渐成为外援的囊中之物,从某种程度而言,本土前锋已经越来越差。

  从双方的首发来看,两队的锋线都由洋枪队所霸占,没有一名本土射手。从比赛过程来看,由于球员久疏正式比赛,以至于开赛后双方鲜有精彩配合,不过在第21分钟,随着河南建业巴西前锋内托洞穿广州白云山大门后,双方的攻防才逐渐找到感觉。尽管从比赛场面看,欣赏性欠些火候,不过,从内托进球的一刹那,一个奇怪的问题诞生了。

  2004年,是中超元年,揭幕战天津打重庆,在巨大压力之下,双方0-0战平;2005年,谢晖打进揭幕战首球;2006年,杨林打进揭幕战首球;2007年,张烁打进揭幕战首球;2008年,杰弗森打进揭幕战首球;2009年,内托打进揭幕战首球。

  不难看出,除中超元年揭幕战无球外,连续三年都是本土球员打进首球,而近两年来,揭幕战首球都是外援打进。如果说这是各俱乐部买的前锋水平高,还不如说中国本土球员的水平太差。一直以来,中国锋无力一直困扰着俱乐部或国字号球队。

  国内的头号前锋李金羽,也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骄人记录基本作古,而其外战的能力和水平,与“妖刀”郝海东相去甚远,李金羽更适合打弱队,比如印尼之类的。

  另外,在2008年的中超联赛上,射手榜冠军是路易斯,以14球傲视群雄。其实,相对而言,一个赛季打进14球,并不算多,但即便是这个数据,国内也无人能敌。

  对于中超球队而言,外援的作用至关重要,选对了外援,基本就锁定了“第一集团”,而外援如何体现出最直接的价值呢?当然是前锋。于是乎,我们可以看到,各俱乐部在引用外援时对锋线的改造尤为重大。

  给了外援太多的前锋位置,就必然让国内前锋失去展示和锻炼自己的一个平台,这是典型的重视眼前之利,忽视国内前锋培养的错误方向。

  尤其现在外援引援上又实行了“3+1”政策,这对于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是可以预见的,但引援的位置选择应该更均匀一些,切勿急功近利。雷子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