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世乒赛资格命悬一线 一败恐毁掉史上最佳

[王励勤告负无奈看球拍]
王励勤告负无奈看球拍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中国国家乒乓球男队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了新一轮的选拔赛,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话中爆出冷门,老将王励勤2-4惨遭邱贻可逆转,后者搭上了横滨世乒赛的末班车,王励勤世乒赛资格则命悬一线,单打资格变得更为遥远,大力冲击世乒赛三连冠,实现四冠霸业,成为世锦赛史上最佳男运动员的梦想恐提前破灭。王励勤能实现世乒赛四冠伟业吗?

  老将王励勤在“直通横滨”两阶段比赛表现迥异,第一阶段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然而在第二阶段表现不佳,仅取得了第九名,两阶段成绩综合名列第七,最终需要参加新一轮的争夺。不过遗憾的是,王励勤在生死战中未能顶住压力,在2-0领先大好形势下,惨遭邱贻可逆转,世乒赛参赛资格变得岌岌可危。

  此番负于邱贻可,是王励勤近来惨淡状态的延续,自07年萨格勒布世锦赛登顶之后,王励勤状态便出现了下滑,连续在多站公开赛以及广州世乒赛团体赛爆冷输球。北京奥运会之后,无机时代到来,马龙、张继科、许昕等小将急速崛起,王励勤的处境更为艰难,曾在国内外比赛中六负马龙。大力除乒超联赛表现稳定,带领上海队夺冠外,其余比赛表现低迷,甚至未能闯进一项比赛决赛。

    延伸阅读:PK战王励勤惨遭大逆转 邱贻可喜获世乒赛入场券
              大力横滨之路并未堵死 刘国梁析世乒赛名额之争

  世乒赛一直是王励勤的福地,大力曾在01年、05年和07年三届比赛中夺冠,斩获了三座世锦赛奖杯,是自1987年江嘉良以来中国首位卫冕世乒赛男单冠军的选手,同时追平庄则栋三夺世乒赛男单冠军的中国纪录。然而对这位三届世锦赛冠军而言,现在能否获得世锦赛资格竟成为一大疑问,这也反映出王励勤的整体实力、竞技状态已经大不如以前。

  除了已确定的9个名额,国乒还存在着获得额外参赛资格的可能,而一旦如此,战功赫赫的王励勤必定是第一个考虑的对象,然而获得参赛资格并不是王励勤的主要目标,这位三届世锦赛冠军迫切需要一个单打参赛资格。不过不利的是,直通横滨选拔赛两阶段排名前三位的王皓、张超和许昕已经占了三个,而且张超是非主力选手,他爆冷入围,意味着注定会有主力选手被挤掉单打资格。

  从这点上讲,王励勤的处境非常不利,在直接PK中负于对手,理论上理应出局,即便最终获得参赛资格,已是教练组开恩,如果再力压战绩好过自己、战胜过自己的国手获得单打资格,本就饱受舆论质疑的直通赛必定深陷争议的漩涡。其实像冲击大满贯的马琳一样,王励勤同样是为记录而来,如果在横滨世乒赛男单夺冠,王励勤将实现四冠王伟业,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成功的男子运动员,可从现在的情况看,王励勤能否获得单打资格已经被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邱贻可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