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PK赛爆出“冷门” 邱贻可反败为胜大逆转王励勤

  华奥星空宁波3月21日电(记者 李旭)今晚,中国乒乓球男队PK赛在宁波北仑体育馆进行。邱贻可以4-2击败王励勤,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今晚,国乒将通过PK赛的形式决出3张横滨世乒赛的入场券,具体为李平、雷振华和邱贻可三人与马琳、马龙及王励勤三人分别捉对厮杀,胜者将“直通横滨”。王励勤、马琳和马龙在此前的队内大循环中排名7-9位(马琳仅参加第二阶段比赛,取第二阶段排名),而李平、雷振华和邱贻可则排名第10-12名,根据本次PK赛的规则,排名靠后的三名选手依次选择对手,李平选择了对阵马琳,随后雷振华选择了马龙,邱贻可将对阵王励勤。

  王励勤和邱贻可以前同属于李晓东一组,两人之间非常熟悉,在过往的队内比赛中,邱贻可有过多次战胜王励勤的记录。

  比赛开始后,邱贻可发球,王励勤将球挑起来,双方形成多拍后,邱贻可失误,王励勤先得1分。不过,邱贻可马上利用发球抢攻还以颜色。双方进入相持,1平、2平、3平、4平。邱贻可连得两分,但王励勤还以4-0的小高潮,8-6。王励勤以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伊始,邱贻可在比分上保持着一定的优势,但比分打成8-5之时,王励勤忽然发威,先是把比分追为8-8平,随后一举以11-8拿下。

  第三局,邱贻可率先得到两分,并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9-4。但王励勤先是将比分追到6-9,当双方打成9-10后,邱贻可指导教练肖战请求暂停。但暂停并没有打断王励勤的节奏,暂停上来后王励勤追成10-10。不过,胜利仍旧归属邱贻可,他以12-10扳回一城。

  第四局,王励勤在大部分时间里保持着领先,但在最后阶段却被对手追上,邱贻可以12-10再胜一局,双方战成2-2平。

  第五局,王励勤在多拍来回中先得1分,不过邱贻可丝毫不逊色,正是在王励勤的强项“多拍相持”中连续得到两分,并将比分拉开到4-1。王励勤很快稳住阵脚,4-4。此后双方进入拉锯,9平之后,邱贻可率先抢到局点,但大力很快得到1分,10-10。邱贻可高抛发球,王励勤撇对方反手,邱贻可侧身抢攻得到1分,并以12-10赢下第五局。

  第六局,邱贻可延续了上局后半段的良好状态,3-1领先。邱贻可完全释放了出来,每赢一分之后都会大叫给自己加油,反之王励勤则显得有些闷,比分变为7-3,并最终以11-4拿下,以4-2战胜对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贻可 | 王励勤 | 马琳 | 李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