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痼疾”成输球罪魁 刘国梁点最需调整处

  华奥星空宁波3月21日电(记者 李旭)国乒队内的PK赛中,王励勤以2-4不敌邱贻可,无法直接拿到世乒赛资格。尽管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王励勤还有参加世乒赛的机会,但是“大力是一个力求完美的人,输球对于他肯定是不小的打击。”

  今晚,国乒通过PK赛的形式决出3张横滨世乒赛的入场券,李平、雷振华和邱贻可三人与马琳、马龙及王励勤三人分别捉对厮杀,胜者将“直通横滨”。在马琳和马龙相继战胜对手之后,最后一个上场的王励勤却以2-4输给了邱贻可。

  今晚的比赛一开始,王励勤发挥得不错,以两个11-8先下两城。但第三局之后风云突变,以三个12-10将比分反超,进入第七局,邱贻可已经完全打疯,11-4,最终以4-2完成大逆转。

  对于这场比赛,主教练刘国梁点评道:“王励勤其实打得不错,无论从技战术发挥还是精神状态看都比前一段在北京的时候好了很多,尤其是速度上恢复得不错。可以说,大力今天发挥得基本正常。”

  刘国梁认为,王励勤之所以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还输掉了比赛,除了邱贻可完全发挥以外,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大力比赛中的应变还是慢。“遇到困难的时候,王励勤摆脱困难的能力还是需要加强。特别在后半阶段,邱贻可换了高抛发球,王励勤显得十分不适应,后四局输球的情况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在比赛中遇到困难时反应慢,也是王励勤一直存在的问题。

  无法直接获得世乒赛名额,但并不表示王励勤已经无缘横滨世乒赛。刘国梁透露,中国队至少有9个世乒赛资格,根据参赛目标和组合的情况还会增加名额,这意外着教练组手中还掌握着“外卡”。不过,刘国梁紧接着又说道,“大力是一个力求完美的人,输球对于他肯定是不小的打击。”

  刘国梁认为,对于王励勤而言现在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你不能要求每个人始终处于巅峰状态。状态出现下滑是难以避免的,关键就看你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毕竟冠军只有一个人,不可能每个人都拿第一。我觉得王励勤在北京奥运会已经算是成功,他拿到了三名,没有输给外国人。”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 邱贻可 |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