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女子冰壶世锦赛 中国女队首战5-11不敌加拿大队

[组图:冰壶世锦赛中国首战5-11负加拿大]
冰壶中国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女子冰壶世锦赛在韩国江陵开赛,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队同加拿大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未能取得胜利,以5-11输掉了比赛。

  本次世锦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首先进行的是循环赛,循环赛后排名前四名的队伍进入半决赛,最后决出冠军。中国队首场比赛迎战加拿大队,加拿大队是世界强队,冰壶运动在加拿大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中国队的教练也是加拿大人,所以中国队首战取胜难度非常大。>>您觉得中国队本届比赛能取得什么成绩?

  冰壶比赛每场要进行10局,每队轮流投掷冰壶,目的是在所有人投掷完后让本队的冰壶距离大本营中心最近。首局比赛,加拿大队利用后手投掷的优势取得1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投掷,姑娘们发挥出色取得2分,以2-1暂时领先。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员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出现了失误,被加拿大队连取3分,中国队以2-4落后。第四局比赛,姑娘们并没有从上一局丢掉3分的阴影中走出来,攥有后手优势的中国队员竟被加拿大队偷袭得手,再丢1分。随后的几局中国队逐渐稳定住心态,在第五局和第八局共得到3分,但加拿大队也在第六和第七局还以颜色,也得到3分。第九局比赛,加拿大队抓住后手投掷的机会再得3分,以11-5取大比分领先,中国队看大势已去,便放弃了最后一局的比赛。最终中国队以5-11 输掉了比赛。

  由于循环赛阶段共有11场比赛,一场失利并不影响中国队的晋级,但是本场比赛中两次被对手偷袭得分,还需要引起队员们的注意。

  至此,女子冰壶世锦赛第一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在今天进行的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丹麦队以10-2战胜挪威队、瑞典队以7-2战胜意大利队、苏格兰队以6-4胜韩国队、瑞士队以7-5胜德国队、苏格兰以11-2胜意大利队,俄罗斯队以7-5战胜美国队,韩国队与瑞典队争夺激烈,通过2局加赛,瑞典队以10-8战胜韩国队。在总积分榜上,苏格兰队和瑞典队以两战全胜的成绩领跑积分榜,中国队暂列第七位。(铁血)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