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队内选拔赛爆冷门 邱贻可力压王励勤夺门票

  新华网宁波北仑3月21日电(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男队的“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21日爆出冷门,在6名参赛队员中排名最低的四川选手邱贻可4:2掀翻三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夺得一张世乒赛入场券。

  当晚进行的另外两场PK赛中,在前两轮循环赛大排名中意外掉出前六的马琳、马龙分别战胜李平、雷振华,敲定世乒赛参赛资格,并以“一战定输赢”的入围形式宣告了状态的回归。


  此前,国乒男队已经通过2月初和3月初的两轮队内大循环决定了6个参赛名额的去向,总排名居前三甲的解放军选手王皓、广东国手张超和上海小将许昕在一片乱局中杀出重围,直接得到国乒男队参加横滨世乒赛的其中三个男子单打名额,而位列第四至六名的山东籍国手张继科则与天津的郝帅和江苏的陈?"一起获得参赛资格。

  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在两轮大循环过后总成绩分列第七和第八名,当时未能“直通”,而因脚伤错过第一阶段选拔赛的奥运冠军马琳则在第二次大循环中只打到第八名。

  尽管国乒队参加横滨世乒赛的名单并不会仅限于公开选拔所产生的9个名额,但21日晚队内第七至第12名选手间的这三场PK赛却是此前意外落选的三大主力挽回颜面的最后机会。

  在当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因排名靠后而不得不“挑上”王励勤的邱贻可开场即以两个8:11落后,但这名曾经的“问题球员”并未因此放弃,以连续三个12:10扭转局势,并以不可阻挡之势将“硬碰硬”进行到底,以11:4击溃王励勤,拿下制胜局。

  而当晚的首场比赛中,成名十年有余的马琳对阵天津选手李平也未能完胜,首局便以5:11蹊跷落败,第二局也一度被对手以10:9拿到局点。然而年仅20岁的李平却没能咬住优势,以10:12、8:11、7:11、7:11连丢四局输掉比赛。此前,李平的单打最好成绩是在2007年的俄罗斯公开赛上获得第三名。

  少年成名的马龙是当晚唯一拿到满分的主力队员,他以11:9、11:7、11:7、11:5轻取雷振华,赢得了主教练刘国梁“以今天的状态足以战胜任何对手”的赞誉。

  刘国梁赛后针对世乒赛名单作出表示,称最终参赛人数尚未确定,目前已经取得横滨门票的九名选手确定参赛,但各人项目将视能力而定,原则上要确保国乒队夺金的最终目标。

  目前国乒男队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的封闭集训已经进行了十余天,为4月28日至5月5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单项赛做最后的冲刺。22日调整一天后,男乒将由一天三练的大运动量训练转入一日两课的中运动量训练。据悉,男队的集训计划于4月17日结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王励勤 | 马琳 | 马龙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