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仍有机会卫冕世乒赛 教练手中握“外卡”

  华奥星空宁波3月21日电(记者 李旭)“直通横滨”国乒男队队内PK赛今晚落寞,马琳、马龙顺利过关,王励勤则以2-4不敌邱贻可,无法直接拿到世乒赛资格。不过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世乒赛的大门已经向奥运冠军彻底关闭。

  根据规则,今晚三场PK赛的胜利者马琳、马龙和邱贻可将直接拿到世乒赛入场券,加上前两个阶段大循环比赛的前六名王皓、张超、许昕、张继科、郝帅和陈玘,已经有9人获得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刘国梁表示,最终参赛人数并没有确定。“至少我们公开选上的这几个人肯定要参赛,但具体参加什么项目的比赛还要看他们的能力。这个选拔是队内练兵、一致对外。并不是说完全依照一次的选拔就确定人选了。他们现在队内的成绩和状态有的好一些,但教练组要做全盘的考虑。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世乒赛上赢得金牌。”

  换句话说,教练组手上还有机动的名额。刘国梁对此也不否认:“根据参赛目标和组合的情况还会增加名额。教练组会综合考虑运队伍的情况、过往战绩、大赛经验等等综合方面的因素,来确定最后的参赛名单。”

  王励勤是“直通横滨”选拔赛的失意者,但并不表示他将是横滨世乒赛的失意者。作为三届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得主,无论从综合实力还是经验等各个方面来讲,他都将是教练手中“外卡”的不二人选。而刘国梁在半个月前评价马琳的话同样适合于用在王励勤身上,“大赛的经验是极其重要的,只要老将能够站在世乒赛的赛场上,他们的爆发力绝对不可低估。”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琳 | 王励勤 | 马龙 |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