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七嘴八舌

华奥星空:国乒直通赛不蒙人

  华奥星空宁波3月21日电(记者 李旭)队内大PK前拉着马琳采访,他指了指身边的马龙,开玩笑道:“你们应该采访马龙,问他为什么状态这么好还要打这样的比赛?”

  三场比赛下来,马琳、马龙击败李平、雷振华,顺利“直通横滨”,偏偏半路杀出了邱贻可,硬生生地夺走第三张世乒赛门票。

不过,王励勤尽管输给了邱贻可,但真不敢想象教练组会将手中的“外卡”颁发给别人。马琳的“疑问”或许也是其他很多人共有的——为什么要打这样的比赛?

  其实,比赛本身从某种意义上正回答了马琳的问题。在比赛场上,我们看到了马琳的全神贯注,马龙打出了“近一段时间最好的发挥”,王励勤则在输球之后把自己锁在更衣室里半个小时之久。主教练刘国梁说得更明确:“他们三个都是绝对的主力。但是在第一次选拔中落选,现在通过十天的训练,需要检验他们从心理、技术、现场发挥上,能否到达一个最佳的状态。”

  通过比赛打造“战神”一直中国乒乓球队的传统,而在教练组看来,真正的战神能够在巨大的压力面前砥柱中流。对于国乒僵尸而言,没有功劳簿可以依赖,只有在每次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教练组能够让他们PK,就是想让他们抓住最后的机会和机遇,而且我们教练组不想放过每一个锻炼他们的机会。”刘国梁坦言,“我们当然还是想队内练兵,一致对外。但我更希望运动员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这个参赛资格。”

  王励勤的确没有失去世乒赛卫冕的机会,但这次失利对于他肯定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正如刘国梁说的,“队里面现在给出了九个名额,如果选拔不上的话,至少在目前的这种水平和状态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PK赛是一张门票,同样也是一把标尺,让主力们找出存在的问题,在下阶段的封闭集训中来弥补。

  半个月前,张超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主力之一;如今,邱贻可也亲身把自己送上了横滨的班机。但刘国梁并不讨厌这样“不合时宜”的人出现,他甚至表示:“邱贻可赢球某种意义上是一件好事。”

  不管是去年年底的述职大会,还是09年2月底乒协换届大会,刘国梁都强调了“竞争”是新的奥运周期作为队伍生存、发展的关键。比之于以往,伦敦奥运周期的一大特色便是把“单纯的名次之争扩大为层次之争,加大调动力度、加剧竞争的残酷。”张超、邱贻可的脱颖而出,从某种意义上正切中了教练组的“下怀”,张超跻身主力、邱贻可拿到世乒赛门票,无疑将对于其他非主力选手形成强大的刺激,加剧了国乒队内的竞争。

  一场定胜负的PK赛,简单而粗暴,但在巨大的压力下往往能激发起人的全部潜力,“心理为重打造战神”;王励勤的确输球并不失去参赛机会,但他客观上成全了邱贻可,也给了所有非主力选手以希望和动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贻可 | 刘国梁 | 马琳 | 马龙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