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2008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超龄”国奥选谁去伦敦 后备力量薄弱打击致命

  在遭遇2008年“四大皆空”的沉重打击后,中国足球近日再次尝到了功利足球种下的“恶果”。3月20日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苏黎世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布拉特宣布执委会通过了伦敦奥运会男足球员年龄限制由23岁改到21岁以下的决定。

这意味着中国足球为伦敦奥运会储备的适龄球员将大部分面临淘汰。而从中超各队的球员年龄结构来看,符合国际足联新规定的球员仅有27人。如不出意外,伦敦奥运会的参赛球员将从27人中产生。

  国际足联出台这一新政之前,中国足协没有听到风声,这让刚刚参加国奥(U23)主教练竞聘工作的人显得很被动。难怪参加国奥主帅竞聘的教练刘春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很无奈地说,如果伦敦奥运会男足年龄要求在21岁以下的话,就是1991年和1992年这一批。如果按照这个年龄段组队,那么就等于国青队员直接升为国奥队。这是否意味着国青教练也直接成为国奥教练?对此刘春明坦言,面对这样的变化他也很震惊,正所谓形势赶不上变化,“这就是功利足球种下的恶果。如果我们的足球梯队也同样完备,每个中超队伍中都有不同年龄段球员的代表,无论国际足联的规则怎么改,我们都可以坦然应对。但现在据我所知,16支中超球队中,居然有7支球队没有国奥适龄球员,而这其中便包括以后备队员丰厚著称的山东鲁能。此外,本赛季征战亚冠的4支球队中,仅上海申花有1名国奥适龄球员,即司职前卫的21号球员顾斌。整个16支中超球队中仅有27名国奥适龄球员,而在这些球员中有多少能真正打上中超比赛的,还是一个未知数。”昨天,一位足坛名宿不无痛心地说。虽然这对国足来说是致命的打击,但对多数国家来说,对他们的正常备战并不会产生太多的影响,更何况大家都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林达)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