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首轮看点:天津新贵PK传统豪门 鲁能强援出彩?

  央视回归、巨额赞助和中超冠名……足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上任之后颇有些励精图治的意味。

  在昨晚一台颇具新意的开幕式之后,2009中超联赛将在今日全面展开。超六世能否能够成为中国足球绝地大反击的第一炮?中超是冷还是热?也许中超首轮之后就能看出一丝端倪。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看点:中超新贵PK传统豪门天津大牌欲夺首胜

  时间:今日19: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泰达主场胜

  这是本轮仅有的一次传统意义上的强强对话。

  亚冠四强之一津门虎,挑战没落贵族八冠王,但从双方目前实力来比拼,所谓的强强对话有些名不副实。天津队新赛季大打强援牌,托马西、路易斯、凯莱、布里奇、凯撒组成的洋枪阵与中超标王王新欣担纲的土炮群,将对传统势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中超首战迎战大连实德,将是左树声从亚冠转战中超之后,面临的第一道坎。作为新赛季中超争冠阵容的天津队,如果亚冠的结果是潇洒走一回,那么中超赛场,他们决不会轻易放弃。

  在中超首轮,实力大增的津门虎与沦为二流球队的实德,到底会上演什么样的故事呢?双方顶级联赛历史交锋26场,天津5胜4平17负似乎处于绝对下风,但上赛季天津1胜1平完全占据先手。

  由于新赛季徐弘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夯实基础上,内援引进了王圣,外援最终确定了智利与韩国各一名球员,并没有什么惊人之举。在冯潇霆出走韩国大邱之后,能否在2009赛季打出翻身仗令人质疑。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看点:申花洋枪再遇试金石舜天土炮欲抢戏

  时间:今日19: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在新赛季内外援引进做足文章的上海申花,首战将迎来江苏舜天这匹升班马的挑战。主场作战的申花,似乎胜券在握。

  事实上朱骏要想实现中超开门红,并非易事。一是赫莱布、扬戈维奇、米利甘、埃尔南·巴尔克斯、历克山大·罗迪奇这五大外援与球队整体尚需进一步磨合,朱骏将上赛季包括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在内的所有外援全部清洗,至少在赛季开端会付出一定的代价;二是内援陈涛仍然在努力适应比赛节奏,上赛季表现优异的本土球员郜林、毛剑卿并不在比赛状态。

  反观升班马舜天,裴恩才继续执掌教鞭,并一口气从武汉光谷引进包括陆博飞在内的五名球员;加上引进亚泰的唐田,舜天与中甲时期相比,本土球员实力激增。加上来自哥伦比亚的前锋卡洛斯、右后卫萨沙和中后卫雷吉纳尔多,舜天在锋线、后防的实力都有所增强。与上赛季征战中甲时相比,江苏俨然是另外一支球队。中超首轮,不排除他们爆冷从申花手中抢分的可能。

  陕西中新VS成都谢菲联

  看点:西北狼遭遇瓶颈谢菲联元气受伤

  时间:今日15: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陕西主场胜

  上赛季,西北狼面对升班马成都谢菲联,上演了主客场双杀对手的好戏。尤其是主场作战,陕西更是以3比0轻取对手。

  新赛季首战双方就展开较量,陕西还会有这样的好运吗?从实力分析,双方似乎都与上赛季打了些折扣。就陕西来说,与上赛季异军突起,竟夺上半程冠军,内外援频频闪光相比,新赛季启航之初,明显感觉到了西北狼有些底气不足。

  内援上除了签下“中看不中用”的于海外,几无动作;外援除了留住维森特之外,也无什么大手笔。虽然本土球员配合不成问题,但要从根本上提升实力,目前的陕西恰好遇到了瓶颈。

  作为二年级新生的成都谢菲联,目前仍然定位在“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阶段,新赛季引援也没有什么大动作,整体实力与上赛季相比似乎还略有下降。这给黎兵带来了新的考验。两支锐气都有所减弱球队之间的碰撞,关键是谁更能把握临场战机了。

  山东鲁能VS 深圳香雪

  看点:韩鹏/小胖复出中超德甲强援能否出彩

  时间:今日15: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鲁能主场胜

  周海滨远走欧洲,球队中场实力受到一定影响,已是不争的事实,即使是亡羊补牢,火线引进德甲强援安塔尔,鲁能要想实现中超卫冕,难度极大。

  即便如此,对于双线作战的鲁能来说,似乎更对内战情有独钟。上赛季缺阵的韩鹏、王永珀等重伤员已经恢复,归队后整体实力有望反弹。对于实现中超开门红,鲁能将士颇有信心。

  鲁深之间顶级联赛历史交锋24次,鲁能10胜6平8负略占上风。不过上赛季双方各在主场取胜,尤其是深圳在倒数第三轮3比2力擒图家军,险些让鲁能的冠军旁落。尽管如此,新赛季深圳队仍然立足于保级。虽然本赛季深圳重新请回塔瓦雷斯执教,内援引进了故人郑斌,但李健华、张文钊等人的转会,无疑使得他们的总体实力有所弱化。今年1月刚换了新东家,加上近期雷永驰、惠家康两小将神秘蒸发,无疑会加重深圳将士的出征负担。

  虽然临阵磨枪签下了四名外援,但资质与实力平平。如此一来,客场挑战卫冕冠军,要想全身而退,难度很大。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

  看点:金德欲破不胜尴尬亚泰老组合能否闪光

  时间:今日15: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双方顶级联赛历史交锋6场,金德4平2负,主队一场未胜。新赛季亚泰内援引进上除了从深圳签下张文钊之外,并无动静。外援续约了卡巴雷罗、梅尔坎,买回了埃尔维斯之外,也并无新意,但球队之间的稳定,却是占了先机。首轮遭遇从无败绩的金德,亚泰将士应该是占据了心理优势。但如果杜震宇受困骨折,无法登场的话,估计金德会“乐”在其中了。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看点:绿城期待翻身青岛依赖土炮

  时间:今日19: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绿城主场胜

  双方历史交锋,绿城1平3负,居然没有胜绩。尤其是上赛季青岛队曾经主客场双杀绿城,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而事实上,绿城升入中超以来 “逢强不弱,逢弱不强”的痼疾,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作为一支长时间停留在顶级联赛的球队,中能队始终扮演着中超的配角,虽然该队拥有姜宁、刘健、郑龙等当打之年的球员,但由于队伍的战术组合一般,没能最大程度地挖掘球员潜力,因此他们的比赛水平未能再上一个台阶。

  本版撰文 竞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