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罕见连败暴露多少命门 卫冕链条从这里断开

    搜狐体育讯 打利物浦之前,BBC曾预设性的为曼联算了一笔账。如果红魔能在这场“巨人之战”中胜出,那么曼联就会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默西塞德郡球队10分,只要在剩余的比赛中再赢7场即可确保完成英超三连冠,从而追平利物浦18次夺下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纪录。但仅仅7天,红魔却罕见的遭遇了两连败。红魔怎么了,莫非1997-98赛季在拥有巨大优势情况下被翻盘丢冠的一幕又将重演?

  上周末在老特拉福德被利物浦止住11轮连胜的势头或许还能令人接受,但以1-4完败遭遇17年来主场最惨痛败局无疑对球队的士气是一次重大打击。不过所有人都看好曼联的反弹能力,更何况本轮的对手是红魔保持着近9战全歼对手的富勒姆。前利物浦名宿阿兰-汉森在BBC评论时还说:曼联输球了但对于争夺联赛冠军的形势来说他们依然是大热门,不要忘记他们在输给利物浦之前本赛季打得有多好,所以任何说一场败局就让他们脱轨的说法纯粹是鬼扯!<<<您认为曼联遭遇两连败的原因是什么?

  是不是鬼扯还得看曼联在克拉文农舍的表现。上半时比赛,人们没有看到一支疾速反弹的卫冕冠军队,而是继续低迷沉沦的红魔,这还是弗格森在对首发阵容做出5处调整的情况之下打出的,2-12的射门次数比就是最好的佐证。在经历了6天的调整后,曼联似乎还没有调整到自己的节奏。

  球员体能不佳?或许有一定的原因,这毕竟是红魔赛季的第51场比赛。从赛后技术统计看,曼联在犯规、传球成功率、铲球(尤其是这一项双方之比为11-30)和铲球成功率上都要少于富勒姆,如果在领先情况下这一统计算是正常,但在早早丢球之后这些数据依然落后于对手显然就不正常了。不过在体能之外,心理疲劳和心态对球队的影响似乎更大。如果说遇利物浦之前连胜给球队造成额外的压力和负担,那么惨败红军后球员的信心又明显受到打击,这或许就是曼联上半时发挥欠佳的主要原因。

  斯科尔斯的红牌无可争议,“生姜头”不想球队失球可以理解,但比赛当时仅仅打了17分钟在明知自己用手打球会遭红牌驱逐的情况下依然选择这么做,显然连斯科尔斯这样的老将在球队亟需一场胜利之际也失去了冷静头脑。至于鲁尼似乎更是如此——尽管赛后弗格森对裁判罚下“小胖”表示很不理解。

  此外爵爷在近两轮的布阵也令人产生许多问号,在与利物浦这样的大战中排出安德森和卡里克这样的后腰组合,结果中场完全失势。下半时又同时换上三人,结果犯了穆里尼奥之前犯得错误,在“刚巧”维迪奇被驱逐后已无任何援手可以补救。此役开场时将鲁尼和特维斯同时摆在板凳上就让人不解,下半时在球队大好形势下将“阿根廷野兽”派遣出场,结果让球队瞬间失去场面优势,而第一粒失球根源还是老生常谈的高空防守差!

  实际上曼联近年来作客伦敦表现一向低于正常水准以下,据统计红魔在去克拉文农舍之前最近10次联赛作客伦敦仅赢了2场,他们最近一次客场失败就是在伦敦,当时是以1-2的比分输给了阿森纳,而最近一次客场联赛不进球也是在南下首都与热刺交锋之时献上的。既没人和又没地利,也就难怪红魔输球了。

  当然曼联输球也绝非偶然,从本赛季红魔的6场(全部正式比赛,并非单指联赛)败局来看,其中的5场都是在半场结束时即落后对手,换言之曼联在不利和劣势情况下的逆转能力明显偏弱,这一点与利物浦有着巨大差距,红军本季被对手首先破门的10场联赛比赛中赢了6场,仅仅输了一场;在落后位置最终拿下21分,其中联赛逆转最终赢了6场,正赛更是达到8场之多。曼联控制局面、球员对比赛的阅读能力的确很强,但在抗击打和扭转劣势局面的能力却很是不足。阿兰-汉森本周曾撰文表态:如果曼联击败富勒姆那么就一切OK,但如果他们不能,根据经验我只能说所有人都知道许多事情都会立即变化,届时英超联赛会有趣的多。(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斯科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