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08-09全国男排联赛落幕 上海队王冠一戴就六年

  上海队夺得全国男排联赛六连冠,可喜可贺。尤其是后半程上海队在成绩不甚理想的情况下,请回治军严厉的老教练沈富麟,迅速改变局面,为联赛增加了一些曲折和看点。但是,向六冠王道喜之余,我们也不禁要向男排联赛的其他队伍问一声:难道你们就这点出息?上海队凭着沈富麟当年带出的一批人,坐吃这么多年还绰绰有余,不正说明你们水平的停滞不前甚至是倒退吗?六年里,没有一家能撼动上海队的江山,这对于一个联赛来说绝对是一个危机。

联想到今年的全国女排联赛,几乎已经是残花败柳的天津队,竟然还能够独占花魁,不用看都可以想见中国排球的花园里,已经凋零到了什么程度。

  据新华社上海3月21日电 2008-20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21日在此间打响。实力突出的上海男排激战四局,以3:1逆转击败河南男排,并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总冠军,豪取联赛六连冠。

  纵观总决赛这3场比赛,面对河南男排的冲击,上海男排在前排突击的有效吸引帮助下,充分发挥出网前两端拉开的进攻优势,并且依靠卓有成效的拦防布局,成功抑制住对手的防反进攻,为球队一次次锁定胜局。21日的胜利,使球队实现了联赛六连冠,也是这支球队在联赛中第七次夺冠。

  不过,与前几次夺冠相比,上海队本赛季的夺冠之路可谓异常曲折,差点与决赛无缘。关键时刻,名帅沈富麟受邀复出,协助主教练鞠根寅安排队伍的训练和比赛。此后,上海男排连胜多场,杀进决赛,并最终以冠军回击了场外对球队的种种质疑。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富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