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2009中超开幕式河南建业VS广药白云山 > 河南VS广药动态

广药白云山揭幕战“送礼” 广药客场1-2负河南

  “意外”是足球场上的常见之事,而在今晚的郑州航海体育场,“意外”两次发生在广药白云山的禁区内,将沈祥福布置的后卫线砸得稀里糊涂。河南球迷在目睹了2009年中超开幕式的盛大场面后,接着又被主队2比1的胜利鼓动得兴高采烈,他们有充分的理由认为,在航海体育场的中超开幕式和揭幕战是今年值得怀念的事件。

另一边厢,沈祥福铁青的脸似乎已经透露了他的烦恼,这场比赛的胜利本来可以属于广药白云山,但是他们最终什么也没得到。

  

  后防顽疾断送队伍

  整个比赛过程显示,河南建业的实力要比广药白云山弱,但数据统计却说明河南建业的进攻效率较高,他们全场比赛仅有两次射门打正门框范围,却造就了2比1的胜利。令广药白云山尴尬的是,河南建业这两次射门机会正是由广药白云山的后卫线拱手让出的。

  第一个进球的产生来自姜坤的中场吊球,内托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转身射门。虽然此时广药队门将李帅的注意力和站位、反应都该受到批评,但这个失球最关键的却是李志海的失位以及没能及时上前紧逼。就是这个原因,迫使沈祥福在下半场开局时用崔威替代李志海的中卫位置,但崔威却更令人失望,不仅因为他在后卫位置的稚嫩表现令球队后防危机四伏,更因为广药白云山的第2个失球也是由他而生。第59分钟,崔威在禁区内解围出现了极其低级的失误,在对手紧逼的时候不是将球破坏出界,而是试图转身大脚解围,结果让皮球落到对方球员奥利萨德贝脚下,这位波兰前锋顺利拿球并将比分改写。此前白磊所打进的扳平一球也成了无用功。

  在沈祥福三后卫的阵型中,后卫线的薄弱在上赛季一览无遗,而新赛季沈祥福引进崔威的主要目的就是提高后卫线能力,但首场比赛无疑不成功。由于上赛季有王小诗逐渐进入状态后闪光发亮的事例,因此我们对于崔威的表现也应该多点耐心观察。

  锋线孤身难当重任

  广药白云山在下半场基本把握局势,可惜难在众多进攻机会中取得进球,在比分落后并且赛事接近结束时,沈祥福依然在教练席上“稳坐钓鱼台”,这实在令人费解。赛后广州电视台记者问及沈祥福为何不换人时,沈祥福只有四字真言:“这是战术。”

  事实上,沈祥福手下又有何人可换?下半场开局用白磊换下受伤的吴坪枫,白磊进入前场角色扳平比分已是难得。在迭戈状态有所下滑、拉米雷斯体能不支的情况下,本来应该换上进攻球员,但替补席上除了半路出家的唐德超外别无他人。上赛季有何塞在场时,沈祥福可以在最后时刻在场上祭出两个高点的打法。而本赛季并没有外援可以胜任,用唐德超换下迭戈?自然舍不得迭戈的向前盘带。换下拉米雷斯?又哪舍得拉米雷斯的牵制和对抗能力。

  在本赛季没有温小明与杨朋锋的情况下,俱乐部在转会中没能引进一名前锋,的确是个遗憾。只希望迭戈伤愈后能真的给球队的打法带来新的变化,以弥补这一遗憾。同时要指出的是,河南建业从韩国K联赛淘来的后卫宋泰林是这场比赛表现最出众的球员。而广药俱乐部能否考虑也引进一名亚洲外援?按今天表现出的后防水平,广药白云山要冲击亚冠资格,谈何容易。

  进球事件

  22’ 河南建业球员一记无威胁的中场长传到禁区内,李志海防守失位,无人盯防的内托轻松停球后转身射门得分。

  53’ 徐亮在中场将球转移到左路,李本舰传中到禁区,白磊前插并头球破门。

  59’ 崔威在禁区转身大脚解围失误,奥利萨德贝截下皮球后,面对李帅推射破门。

  红黄榜

  32’ 迭戈(广药)

  40’ 王小诗(广药)

  65’ 陆峰(建业)

  78’ 曾诚(建业)

  (李 斌 辑)

  2009赛季中超盛大开幕

  中原足球弘扬少林文化

  本报讯(记者 张 喆) 昨晚7时,2009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在河南郑州航海体育中心举行,在揭幕战河南建业对广药白云山的比赛前,组织者精心准备了一台主题为《信心中超,辉煌中原》的文艺表演。该台表演借鉴了众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元素的表演,以弘扬中原少林文化为主旨,令现场超过两万名球迷激情涌动。

  本次开幕式的导演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蒿炬担任,这在中国职业联赛史上尚属首次。昨晚7时,开幕式文艺表演正式开始。在5分钟的《龙腾鼓跃》表演中,共有240人进行开封盘鼓表演,另有50人进行舞龙表演,中国足协会旗、16面中超俱乐部大旗同时亮相,显示出一副恢弘、庞大的气势。随后上演的是名为《向金牌冲刺》的舞蹈,由12名艺术体操运动员、40名舞蹈演员表演的舞蹈全面诠释人体的健康美。第3个节目名为《飞跃》,为杂技表演及塔沟跳龙表演。

  第4个节目名为《武韵》,也是昨晚文艺表演的高潮。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塔沟武校向球迷们表演正宗的少林功夫——在中心舞台上数十名队员舞动着大旗和各种器械,数百名武术队员组成若干个方阵,或原地或流动地进行徒手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文艺表演没有邀请演艺界明星,而是选择了有“球迷皇帝”之称的罗西和资深球迷老点高唱《红旗飘飘》,显示出与球迷同乐的主题。

  在文艺表演结束后,运动员代表陆峰和裁判员代表谭海分别在主席台宣誓。随之,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正式宣布2009中超联赛开幕。历史上,河南建业曾经举办过两次中甲联赛的开幕式,但竟然都遭遇开幕式进行之中出现停电的尴尬。昨晚,建业方面对此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灯光设备并无问题。唯一遗憾的是,航海体育场的草皮情况不太理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揭幕战的精彩程度。

  我们在担心……

  ■特派记者 李 斌

  本报郑州3月21日电

  如果没有两次令人窒息的失误造成失球的话,我和其他随队记者或者俱乐部官员基本上可以将今天视为完美的一天。想想从上午到现在发生的一切,广药集团把自己“中药足球”的理念搬到了郑州,并且很庄重地开了论坛;“球迷皇帝”罗西成为中超开幕式的神秘嘉宾,并且如明星般地放声高歌;航海体育场的23239位现场球迷文明礼貌,很守秩序地为双方球队加油……很多发生在今天的积极向上的事件都在有意无意地告诉着人们:2009年赛季中超联赛可能让中国足球走上一个全新的发展轨道。

  但我们依然有很多事情担心,例如从早上开始就担心开幕式举行的时候郑州是否会下雨;进入航海体育场的时候则担心散场后能不能及时找到交通工具并且避免塞车。而对于我们的球队,我担心的是伤病的到来。这场比赛之前,迪奥戈已经倒下了,在这场比赛中倒下的是吴坪枫。当我们依然在回程的中巴上激烈讨论白磊在本场比赛的作用时,我们又开始担心“万金油”总有一天会被揩光。

  这些事实带来各种可能性,沈祥福在用人方面捉襟见肘在本赛季首场比赛就暴露无遗。唐德超半路出家成了前锋,但依然无法成为拉米雷斯的替补,如果拉米雷斯受伤呢?唐德超离开后卫位置,却让后卫线的板凳厚度降低,李志海和崔威的状态均不理想,周麟的状态也起伏不定,如果王小诗或者猛龙受伤呢?白磊可以成为前锋、边前卫、中后卫,如果有一天他也受伤呢?

  沈祥福在首场比赛中对崔威的使用显然是败笔,李健华在上半场同样表现不佳,但前深圳队长却在下半场比赛表现出色。在崔威上场之前,李志海除了一次致命失误外,可以说表现是相当稳定。同样,上半场打不开局面的重要原因是中场失去控制力,改变这个情况其实只要稍作改动,那就是将李本舰放在边路,让徐亮回到后腰位置。沈祥福在下半场才作出这样的改变,但前场的冲击力已经随着迭戈状态下滑和拉米雷斯体能下降而削弱了很多。

  我们的球队依然需要时间去完成磨合,我担心的是这段时间的长短,即使像河南建业这样在大部分的组织进攻上都杂乱无章的球队也能战胜我们,那么下周那支年轻的深圳队呢?是否也会让我们失去一个愉快周末?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白磊 | 李志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