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谭校长助攻黄日华进球 香港明星队小胜广州女足

  昨天下午,由谭咏麟、许志安和黄日华等演艺界明星组成的香港明星足球队和广州酒家女足在香港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黄日华打进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帮助香港明星队以1比0小胜广州酒家女足。

  高龄校长踢满全场

  在香港歌影视明星当中,谭咏麟的球技是公认的。

作为香港明星足球队的元老,他不会放弃任何一次比赛机会。虽然昨天和广州酒家女足之间的友谊赛水平不高,但谭咏麟90分钟满场飞奔的积极表现再次展现了他来自足球世家的专业素养。

  比赛在下午1时20分开始,当明星足球队的球员们已经完成赛前热身时,谭咏麟才抵达球场。或许因为迟到的缘故,谭咏麟在进行了简单的热身后就迫不及待地冲到球场上。根据双方的赛前协议,比赛共进行3节,每节30分钟。谭咏麟上场后首先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虽然已经是50多岁的“高龄”球员,但他积极的奔跑和勇猛的拼抢丝毫不逊色于场上20多岁的年轻人。而谭咏麟策动的几次进攻的确给女足的后防线施加了很大压力。

  第25分钟,明星队就抓住了女足的防守失误,由谭咏麟贡献助攻,黄日华头球破门,进球后,黄日华和谭咏麟击掌庆祝。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都打出了一些漂亮的进攻,但总是在临门一脚的时候缺了点运气。而谭咏麟则在进球无望的时候选择从右前卫的位置后撤到右后卫,对此,谭咏麟在赛后表示:“只要是踢球,我什么位置都能踢,都喜欢。”至于更喜欢进攻还是防守,谭咏麟的回答也颇具专业水准。他说:“进攻和防守都非常重要,所以我会在不同时间出现在不同的位置。”至于为什么在这场比赛中从前卫改打后卫,谭咏麟说:“我也要给年轻人一些机会,让他们去进攻,去进球,我做好‘清道夫’的工作就行了。”

  除了谭咏麟外,另一个踢满全场的球员就是进球功臣黄日华。不过,除了那一个进球外,黄日华在余下大部分时间的表现始终不如谭咏麟抢眼。

  安仔场边有求必应

  除了谭咏麟外,歌手许志安和香港电视台综艺娱乐节目主持人吴家乐也姗姗来迟。由于比赛已经开始,他们只能在场边等到第一节比赛结束后才替补登场。不过,在场边热身的许志安也没有闲着,几名热情的“女球迷”纷纷借此机会向许志安索要签名或者合影留念,安仔对球迷有求必应。一位女球迷在索要签名时甚至问道:“Sammi(郑秀文)怎么没来啊?”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许志安只笑不语。在女球迷的追问下,他才说出了一句:“Sammi?这都炒(作)了很久的事情啦,不要再提了。”

  就在许志安忙着签名之际,外形俊朗、性格活泼的主持人吴家乐也出现在球场上。吴家乐主动向球友们解释迟到的原因:“我是送了女儿上学才过来的,一会儿踢完球,还要去接她放学。”由此可见,家乐仔真是名副其实的“廿四孝老窦”。

  第一节比赛结束后,许志安和吴家乐都在第2节比赛开始后登场亮相。不过,许志安只踢完了第2节就主动申请替换下场,他甚至没和队友们打招呼就提前离开球场。而吴家乐则坚持踢到全场比赛结束,和队友一起分享了香港明星队胜利的喜悦。

  谭咏麟谈养生秘诀

  一周踢两场球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香港3月21日电

  在昨天进行的香港明星足球队和广州酒家女足的友谊赛上,记者见到了叱咤香港乐坛30多年的乐坛“校长”谭咏麟。

  谭咏麟不仅歌艺了得,球技也技惊四座,其父亲是有着“谭铜头”美誉的香港足球明星谭江柏(谭伯)。谭伯曾希望儿子能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但他却迷上了音乐。尽管如此,谭咏麟也和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从1986年香港明星足球队成立开始,他一直都是队中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

  1950年出生的谭咏麟始终保持着“年年25岁”的心态,而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不比年轻人差。在谈到自己的养生秘诀时,谭咏麟说:“就是每周踢两场球,再忙也要踢球。现在,我固定每周二和周四晚上各踢一场球。”说到自己的球技,谭咏麟显得非常自信,他认为自己的体能和技术足以应付90分钟的比赛。至于为什么偏爱和女足踢比赛,谭咏麟表示:“其实香港明星足球队每年有很多比赛,但和广东女足比较有缘,几乎每年都要和她们踢一场球。”说到和女孩子踢球的感受,谭咏麟说:“以前我总想着跟女孩子踢球要谦让一点,不能伤到她们。但现在不行了,女孩子的水平越来越高,我们也得拼尽全力。不过我觉得现在这样反而好,要给她们压力,比赛踢起来才带劲。”至于什么时候会和女足相约在广州踢一场球,谭咏麟说:“不会等很久,如果下次‘温拿’或‘左麟右李’在广州开演唱会,我就再和她们一起踢球。”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咏麟 | 许志安 | 黄日华 | 安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