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直通横滨"关键一战逆转王励勤 邱贻可夺入场券

  本报讯(记者 张宇翔)国乒“直通横滨”世乒赛男队选拔最后PK赛昨晚在宁波北仑结束。川将邱贻可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转奥运冠军王励勤,与马琳、马龙一道获得了直通横滨的入场券。

  昨晚共有三场焦点对决,李平、雷振华和邱贻可三人与马琳、马龙及王励勤分别捉对厮杀,胜者可获得“直通横滨”的资格。

在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马琳和马龙均顺利击败对手突围。川将邱贻可压轴上场,对阵奥运冠军王励勤。比赛一开始,经验丰富的王励勤进入状态较快,以两个11∶8先取两阵。然而第三局开始后,邱贻可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一度8∶4领先。不过此后,王励勤突然发力连续追分,双方数次打出多拍对拉,邱贻可更是上演了精彩的鱼跃救球,并凭借最后时段的主动抢攻以12∶10扳回一局。

  邱贻可此局的胜利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之后两局中,邱贻可在与王励勤的对攻中显得相当自信,在关键的平分阶段也敢于放手抢攻。尤其是第五局初段,邱贻可在先失一分的情况下连得四分,兴奋的他竟然在现场大声嗷嗷叫喊起来,人们似乎重新看到了当年横扫波尔的那只杀气腾腾的小老虎!而也正是如此果断的搏杀和旺盛的斗志让邱贻可连续以两个12∶10取得了总比分3∶2领先。在邱贻可强大的攻势下,王励勤在最后一局彻底没了斗志,最终邱贻可以11∶4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4∶2击败王励勤,将世乒赛的入场券牢牢攥在手中。

  赛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在点评此场邱王大战时表示,王励勤发挥得并不差,但邱贻可在比赛中率先求变(尤其是发球上),打乱了王励勤的节奏,最终逆转取胜。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贻可 | 王励勤 |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