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成都晚报:中超开幕很山寨,好在这回没挨嘘

   本报讯(记者 薛剑)昨晚,2009年中超联赛在河南郑州航海体育场拉开大幕。在揭幕战河南建业和广州医药比赛之前,一台主题为《信心中超辉煌中原》的20分钟开幕表演完全借鉴了诸多奥运开幕式元素的表演,成为一台不折不扣的山寨版开幕式。

  为了打造一台中超历史上最绚丽的开幕式演出,河南建业方面可谓煞费苦心:特意邀请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蒿炬担任此次开幕式导演,而且在主题为《信心中超辉煌中原》的开幕式表演中,也全面借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诸多元素。比如开幕式的开场节目《龙腾鼓乐》模仿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击缶,略为有些不同的是,龙腾鼓乐由“开封盘鼓”和“舞龙”组成,凸显浓郁的河南地方特色。盘鼓表演结束后,在两条龙的引导下从舞台的四周拉出16条中超队旗,形成一个巨大的放射图案,16面队旗冉冉升起,悬停在观众席上空。开幕式一开场就将显示出一副恢弘、庞大的气势。随后开始的节目是《向金牌冲刺》,以强劲有力的音乐节奏,表现运动员健康卓越的体育精神,也包含着对中国足球走上健康发展之路,远离假黑丑闻的期望。本次开幕式最让人期待的就是少林功夫的表演。河南建业方面特邀著名的塔沟武校为开幕式助兴,他们也曾参与了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在杂技、塔沟条龙、街舞和滑板等动感表演后,来自塔沟武校的学生们在现场大耍少林功夫,更加增添了这次开幕式山寨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文艺表演没有邀请演艺界明星,而是选择了有“球迷皇帝”之称的罗西和资深球迷老点高唱“红旗飘飘”,显示出2009赛季中超将与球迷同乐的主题。

  虽然开幕式表演很山寨,但让人欣慰的是,此次中超开幕式并没有遭到球迷的嘘声。现场观战的2万3千多名河南球迷不遗余力地将热情的掌声和呐喊声献给了中国足球。让人仿佛看到了正在谷底徘徊的中国足球的希望。要知道,仅仅在2008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式上,时任中国足协掌门人的谢亚龙在成都体育中心遭遇到全场4万多名球迷排山倒海般的“下课”喊声。无奈之下,原本将宣布联赛开幕的谢亚龙只得将这一任务交给了南勇。而南勇宣布开幕之时,现场也是下课声不断。不过昨晚,南勇还是将宣布联赛开幕这一任务交给了中超联赛的主管领导、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

  在开幕式结束之后的揭幕战中,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2∶1击败广州医药,取得赛季开门红。河南建业外援内托在第22分钟时打进了09中超的第一个进球。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