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半岛晨报:在天津跌倒,从天津起步

  上赛季最后一轮联赛中,刚刚保级成功的实德队3:5败走天津。两个球的差距并不算大,但在一场比赛中被对手打进了5个球,实德队还从来没有经历过。他们在天津跌倒,现在,又要从天津起步。新教练、新阵容,实德队在新赛季中将会有怎样的表现,通过天津一战多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看徐弘他给实德带来什么?

  在中超教练群体中,徐弘算是非常年轻的,但他的执教资历并不浅,除了甲B的赛德隆外,他还带过冠城、力帆这两支中超球队。
总体来说,徐弘的执教成绩不错,他把赛德隆这样的升班马带成了亚军,也帮冠城完成了冲超。不过,在重庆徐弘并不成功,由于没能完成保级任务,他没能坚持到赛季结束。

  现在,徐弘成为了家乡球队的主帅,他将给实德带来什么?从去年12月15日接过帅印,到现在中超开战,徐弘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来打造一支全新的实德队。整个冬训期间,实德队都是在艰苦训练中度过,徐弘的大运动量和严格管理,给俱乐部和队员们都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职业教练的成败往往是以成绩作为衡量标准的。今日,徐弘将在天津迎来他的实德主帅处子秀,虽然麾下人员不整,且对阵双方实力相差悬殊,比赛结果不能说明一切,但通过实德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依然可以对徐弘的执教效果做出一个初步的判断。

  看外援他们能否撑起实德?

  必须承认,在人员配备上,现在的实德队确实比较弱。徐弘刚刚接手球队时,也明确表示,今年实德队要卧薪尝胆,为将来东山再起做准备。不过,只有在不断取得的胜利中,年轻队员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他们也需要高水平的老队员来带动。否则的话,年轻人只能是越踢越混乱。

  无论是提高整支球队的战斗力,还是起好传帮带的作用,外援们的能力与表现都至关重要。由于张耀坤、王圣、董方卓均受到伤病困扰,21日根本没有随队一起来到天津,实德队对外援的依赖就又多了几分。詹姆斯在上赛季中的表现已经证明,他是一名称职的外援,但韩国人全雨根、智利人亚当能否担当重任,都还有待于实战检验。对于前者,队员们的评价是“跑动非常积极”,后者得到的评价则是“经验比较丰富”。到目前为止,两人都还没有完全让队友们折服,在天津首战中超,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考验。至于安贞焕,虽然也随全队一起出征,但在没有调整好竞技状态的情况下,他基本上不会出场。

  看实德青年军能够走多远?

  经过了连续两年的调整,实德队主力阵容已经完全变了模样。21日徐弘带了18名队员进驻天津,新面孔随处可见。对于这支年轻的、严重缺乏中超经验的球队,开局往往非常重要。如果打得不错,年轻队员们的自信心将会进一步加强,一旦被对手压得喘不过气来,球队的士气很容易被摧毁。

  到目前为止,俱乐部和球队都还比较有信心。他们也承认,指望实德队在本赛季中取得太好的成绩,确实不现实,但年轻队员体能好,只要敢打敢拼,也具有一定的战斗力。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经过今年的锻炼,明年这些年轻队员就该起来了。有两三年的时间,他们都会成为非常优秀的球员。”实德队有一批潜力不错的年轻队员,问题是,今年他们必须咬牙挺过去。21日上午,徐弘安排球队观看了泰达队在亚冠联赛中的录像剪辑,并对对手的特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事后,一位主力队员评论说:“感觉泰达队比去年更强了。”不仅是泰达,国安、申花、鲁能也都比上赛季更强,实德队想要赢得未来,必须很好地度过2009这个前所未有的艰难赛季。A22a晨报天津3月21日电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