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菲尔普斯军训担任队长 魔鬼训练难倒奥运会冠军

  作为一名泳坛名将,菲尔普斯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八金王。作为一名大兵呢?当地时间3月19日,美国游泳队在加利福尼亚的科罗拉多水陆基地进行“地狱式”军训,在代号为“鲨鱼行动”的训练中,被选为军训队长的菲尔普斯表现不错,颇有美国特工的味道。


  魔鬼训练,难倒奥运冠军

  科罗拉多水陆基地是美国著名的军事训练基地,这里不仅训练设备先进,而且以“地狱式”的魔鬼水陆训练闻名,据说在为期6个月的水下和陆地标准军事训练中,一大半的学员都坚持不下来。许多美国高中、大学都将选择这里作为学生军事课程的授课基地。为了培养运动员的坚强品质和团队作战精神,美国游泳队特地在此军训,其中不乏菲尔普斯、梅根等许多奥运冠军、明星大腕。

  虽然都是大腕,但教官们指教丝毫不客气,不论是匍匐前进,还是拖着沉重的设备飞速奔跑,奥运冠军们都严阵以待,不敢怠慢。整个训练过程完全模拟标准美国大兵的训练程序,队员们要完成从着装准备到海上作战等一系列军事活动。别看这些运动员都是水下精灵,但陆地的障碍训练却难倒不少奥运冠军,两届奥运冠军梅根就把自己的腿弄伤了,但依然坚持训练。

  队长称职,“菲鱼”感染队友

  作为美国游泳队的头号明星,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在这次军训中担起了重任——队长。这位泳池霸王将自己的领导才能带到了训练中,拖着救生筏奔跑,他冲在最前面;海上模拟作战,他指挥得当;即便是最简单的匍匐前进,他也做得非常认真。菲尔普斯的严谨和认真感染了其他队员,10000米马拉松游泳选手克洛艾就是菲尔普斯的“小兵”,他对队长的领导才能非常佩服:“迈克尔的领导才能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有他带领和支持,每一次挑战都成了亲切的团队体验。”艰苦的训练同样让这位健将感触很多:“做好团队指导是很棘手的事情,我们却做到了。不过,这次军训真的很艰苦,特别是在海中两小时的游泳比赛,确实很痛苦。”

  痛改前非,走出“大麻门”

  北京奥运会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八金纪录后,菲尔普斯“岸上”生活一直麻烦不断,泡夜店、跳热舞、频繁更换女友,此外更是爆出了吸食大麻丑闻。这不禁让美国神童的形象大跌,不少赞助商甚至中断同他的合作,不少粉丝也大感失望。虽然菲尔普斯逃脱了警方起诉,但他还是被美国泳协禁赛三个月,八金王跌入了人生低谷。

  好在恢复训练后,菲尔普斯表现不错,训练刻苦的他正在为5月复出的第一项比赛积极准备,而在此番军训磨炼中,他大有痛改前非的味道。为了肯定菲尔普斯的积极改变,美国游泳队特意安排他担任队长,结果菲鱼没有辜负众望,成功地带领队友顺利“闯关”,这也让大家开始期待他在5月的夏洛特游泳赛上的出色表现。记者陈甘露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梅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