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王励勤遭邱贻可逆转失资格 输球仍获刘国梁肯定

  早报记者 朱轶 昨天,中国乒乓球男队在北仑进行了直通横滨的最后一轮选拔赛。马琳、马龙分别战胜了李平和雷振华,顺利获得了世乒赛的门票。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王励勤却在比赛最后制造了大冷门,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邱贻可逆转,卫冕之路打上了问号。

  输球仍获刘国梁肯定

  相比马琳和马龙波澜不惊的比赛,王励勤却在关键时刻被邱贻可3比2逆转,把世乒赛的门票拱手让人。其实,赛前王励勤的晋级形势最为乐观,因为在近阶段的队内比赛中,王励勤对阵邱贻可的战绩占绝对优势。

  谁也没有想到王励勤却在最没有悬念的比赛中制造了最大的冷门。

  倒是主帅刘国梁对大力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王励勤的场上感觉、出手速度比以前都有进步,而且他的速度已经恢复了。他在比赛中调动自己的能力也值得王皓等球员学习。”在刘国梁看来,王励勤之所以输掉了比赛,是碰到困难的时候办法不多,“在临场变化方面王励勤还有需要总结的地方。”在结束了队内总结会后,刘国梁走进休息间与王励勤私下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沟通。

  据悉,中国男乒世乒赛的参赛名额肯定多于9个,因此,除了通过选拔赛获得资格的9名球员外,教练组也会经过综合考虑对于余下的参赛名额来做决定,但是他们还是希望,通过王励勤的自身努力,来获取这个名额。

  “创新”成为最大难题

  应该说,经验丰富的王励勤最终入围世乒赛并没有太大的悬念。“因为我们最终参赛人数的多少还没有定。但是至少我们今天选上的这几个人肯定要参赛。”刘国梁表示除了“直通横滨”综合成绩前三名肯定将参加单打比赛之外,其他球员具体参加什么项目还要看他们的个人能力,“我们要做全盘的考虑。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世乒赛上赢得金牌。”

  不管怎样,输球令王励勤陷入了一个比较被动的局面。在新人涌现的情况下,没有获得直通资格的大力再挤掉队友获得单打资格,多少会引来争议。

  与此同时,一旦无法参加单打比赛,卫冕冠军王励勤将无缘卫冕,更无法一圆世乒赛四度封王的梦想。

  “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乒联实行改革,运动员都要使用无机胶水,这对我影响比较大。从我自身来说,无论创新还是进步,都没有年轻队员那么快。”王励勤承认无机胶水让自己陷入了瓶颈,更重要的是技战术上的创新,“我打球时间比较长,很多东西已经固定下来,所以改变比较难。但不改变就没有希望,就不具备竞争的实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 邱贻可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