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新VS成都谢菲联 > 陕西中新VS成都谢菲联动态

陕西战谢菲联要做中坚力量 成都坚称打攻势足球

  狼啸三秦

  三秦都市报 - 2009-03-22

  今天,陕西中新浐灞队将迎来2009年的首场联赛,坐镇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队。浐灞将士情绪高昂:他们要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向中超诸强,以及球迷宣布——

  对阵:中新 灞VS成都谢菲联 电视直播:西安三套时间:15:30 天气条件:多云转晴8℃-20℃

  狼吼

  灞要做中坚力量

  2008年对于陕西中新浐灞来说,是一个收获的赛季,尽管最终浐灞队与亚冠资格擦肩而过,但联赛第五名的成绩还是刷新了陕西足球在中国顶级联赛中的最好成绩。
本赛季,浐灞俱乐部追加投入,其目的就是要巩固和突破上赛季的成绩。“我们要做中超的中坚力量”,这是浐灞俱乐部早早就明确的赛季目标。而为了这个目标,浐灞队今天就必须在主场拿下成都谢菲联队。一方面浐灞队需要一个漂亮的联赛开局,为全年联赛定下基调;另一方面,成都谢菲联队原本就是联赛中的中下游球队,如果不能在这种球队身上拿到3分,那么浐灞队整个赛季的目标就值得怀疑。

  应该说,对阵成都谢菲联,陕西中新浐灞队还是有巨大的心理优势,上赛季在联赛两回合的较量中,浐灞队双杀对手,尤其是几个月前在主场曾3:0痛击对手。但面对这种心理优势,浐灞队主帅成耀东却在赛前显得非常低调,他称:成都谢菲联的人员结构和几个月前相比,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其实力肯定是增强了,浐灞队的目标虽然是全力争胜,但在具体的比赛过程中,需要球员们用一个平和的心态去对待。

  狼阵

  阵容不整 老将出马

  随着马尔文·埃尔维斯的加盟,浐灞队现在已经搞定了4名外援,根据俱乐部的计划,今年上半赛季球队的人员配置基本就是这样。人员到位,预示着浐灞队的主力阵容已经出炉,不过,今天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浐灞队可能派出的首发阵容与最强阵容有一段距离,原因是受伤病等其他因素的影响,一些主力队员并不一定会出场。

  在前锋线上,维森特昨天才抵达西安,而且续约的手续尚没有完全办妥,将肯定不会出场。至于新引进的危地马拉国脚——马尔文·埃尔维斯,由于其加盟球队的时间比较晚,而且身体也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今天首发的可能性也不大。这样一来,王鹏和“大帝”李毅将有可能在今天领衔浐灞队的前锋线。

  中场方面,今天不能出场的主力球员是王贇,受伤病的影响,浐灞队医严诚说,王贇至少需要休息一到两个星期。这样一来,浐灞队今天在中场的人员配置有可能是这样:王尔卓、萨利、李彦和郑伟。而在后卫线上,浐灞队今天可谓人员齐整,如果不出意外,从左至右的人员安排会是:曹欢、忻峰、托尼和万厚良。门将位置上悬念不大,吴彦晟将铁定首发。

  狼敌

  成都要打攻势足球

  成都谢菲联应该说与陕西颇有渊源,其老板许宏涛就是地地道道的老陕。昨天,率队回陕的许宏涛首先送给了陕西足球一个礼物——他们与西安现代教育科学研究所达成了合作意向,要在西安建立成都谢菲联(陕西)足球青训基地。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张继学专门出席了签约仪式。

  许宏涛说:“作为一名陕西人,我虽然现在身在四川,但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陕西足球,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够给陕西足球贡献一点微薄之力,之所以在西安建立青训基地,我的想法就是将来有一天我们陕西人也能够出现在国家队中,或者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场上。”

  关于今天和浐灞队的比赛,许宏涛说,自己感情复杂,因为他既想让浐灞队取得好成绩,但又不能放弃对胜利的渴望。“几个月前,我们在西安输了一个0:3,让我感觉非常没有面子,所以此次做客西安之前,我就告诫我的队员,明天(今天)的比赛一定要使出全力,我不想在自己的家门口太丢人。”许宏涛坦言:今年,成都谢菲联在人员方面,尤其外援方面进行了大的调整,主要加强了进攻能力,目前队中除过一名瑞士国脚之外,还有一名牙买加国脚,有这些强援助阵,许宏涛自然希望能够和浐灞队进行一场对攻战。

  狼迷

  欢呼吧以足球的名义

  今天是陕西中新浐灞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休整了4个月之后,应该说,陕西球迷已经积攒了足够的热情。这一点体现在本场比赛门票的销售上,据说,浐灞队今天和成都谢菲联的首秀门票已经售罄。

  昨天下午,按照赛区组委会的安排,成都谢菲联和浐灞队都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让两队队员吃惊的是,这一例行公事的训练竟然吸引了近千名陕西球迷到场观战。一位球迷领袖告诉记者,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陕西球迷不仅会延续以往的热情与激情,而且要以更文明、更理智的方式为主客队加油。新的球迷团队——狼魂就值得推崇,他们不仅服装统一,而且加油方式也文明理智。

  对于陕西球迷的热情,原国脚、现成都谢菲联领队马明宇感触颇多,他说:“作为职业球员,其实谁都不惧怕客场氛围的火爆,反而这样的火爆能更激发出球迷们的战斗力,我希望陕西球迷能够为两队队员营造出良好的比赛氛围。”

  而主队的教练和球员则对主场的氛围一点也不担心,因为他们从赛前训练的火爆中,已经体会到了今天将是一个“狂欢日”。队长李彦说,就让球迷尽情的欢呼吧,以足球的名义。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周蓓采写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王东启 吴暗彪摄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埃尔维斯 | 马尔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