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七度捧杯六冠蝉联 上海男排成功卫冕创造新纪录

  七度捧杯,六冠蝉联。上海男排成功卫冕,创造了中国排球历史上的两项新纪录,可喜可贺。

  回眸上海男排本赛季夺冠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历经艰险。从三连败到九连胜,从排名第七到夺冠登顶,上海队九死一生,幸运地笑到了最后。
老帅沈富麟受命于危难之际,铁腕治军,力挽狂澜,其高超的执教能力令人钦佩。沈琼、方颖超等“黄金一代”宝刀不老,雄风犹在,着实让球迷为之痴狂。戴卿尧等后起之秀惊艳登场,脱颖而出,成为本赛季男排联赛的一个亮点。上海男排的“六连冠”弥足珍贵,值得称道。

  不过,在欣喜之余,男排将士仍应当保持清醒的头脑。艰难的夺冠,其实已经从另一个角度敲响了警钟。

  从前几个赛季的独孤求败,到本赛季的五度失手,上海男排失却了以往的绝对优势。常规赛打满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局才决定晋级结果,再清楚不过地表明,有实力向联赛王座发起挑战的球队已经不下五六支。

  客观地讲,本赛季诸强交手的连环套局面,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上海队最终摆脱了困境。如果上半程领头羊辽宁队不是因为主将隋盛胜和袁志受伤而状态大跌,如果后半程领头羊八一队不是在最后关头“掉链子”而意外出局,上海男排能否进入决赛还得打个问号。就技战术而言,八一男排的快攻变化,河南男排的速度节奏,都值得上海队借鉴学习。

  本赛季开始阶段,上海男排基本起用一班老将,直到第六轮后才起用小将戴卿尧首发,形成五老带一新的主力阵容。昨天总决赛收尾战,上海队又再度让清一色老将打满四局。相比于河南、八一等队,上海男排新陈代谢的节奏显得比较缓慢,培养年轻队员已经刻不容缓。可以肯定,下个赛季上海男排必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联赛硝烟甫灭,全运战火又起。上海男排只有尽快告别联赛六连冠的喜悦,全力以赴迎接新的挑战,才能在更加重要的全运赛场上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卿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