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沉着应对宠辱不惊 女摔世界杯孟丽丽逆转复仇

孟丽丽(蓝方)在比赛中
孟丽丽(蓝方)在比赛中

  华奥星空太原3月22日电 (记者 杨莉)“我们在比赛中检验训练、在训练中解决问题,不会把结果当成心理负担,毕竟练了这么多年。”女子摔跤世界杯,老将孟丽丽最后三秒逆转战胜日本选手西牧未央报得一箭之仇后,中国女子摔跤队教练孙淑玲如此说道。

  1979年出生的孟丽丽2001年入选国家队,曾先后夺得多个国内外大赛冠军头衔,去年10月世界锦标赛意外输给日本22岁小将西牧未央收获一枚铜牌,金牌被西牧挂在了脖子上。

  本届世界杯首轮63公斤级擂台,孟丽丽与西牧未央再次狭路相逢,比赛一开始,双方都积极寻找把位,并未有比分进账,临近局点,西牧转移至孟丽丽身后以控制得到一分;第二局孟丽丽以牙还牙将比分追成1比1平,中场休息30秒进入决胜局,激烈缠斗中双方体力均有下降,赛程过半西牧在孟丽丽做动作时一个转移得到一分,场上压力骤然转向孟丽丽一边,临近整场比赛结束还剩3秒,孟丽丽凭借一记反击得到转移和控制分,最终以2比1的总比分逆转击败西牧未央。

  “最后一次反击非常干净漂亮,今天发挥了几层?”赛后记者问她,“还行吧。”孟丽丽笑着小声回答,带着一丝局促。“她比较内向,平时也不怎么说话。”其教练孙淑玲接过了话茬。“这是名老对手,赛前是否专门做过针对性训练?”记者再问,“那倒没有,我们摔了很多年,赛场上风风雨雨都经历过,现如今主要是在比赛中检验训练效果,训练中解决比赛发现的问题,至于结果不会成为心理负担。”孙淑玲一脸淡然地表示。

  当记者问今年全运会后孟丽丽是否会退役时,孙淑玲明确表示暂时还未考虑,“摔跤是对抗性极强的项目,孟丽丽作为老队员,不存在经验、技术和心理等问题,体力是我们需要攻克的难题,如果有可能,我们仍希望继续留在摔跤擂台。”孙淑玲坦言。(完)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丽丽 | 孙淑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