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直通横滨PK战 马琳马龙搭末班车王励勤前景未卜

  本报讯正在宁波集训的中国乒乓球男队昨天进行了“直通横滨”的队内PK赛。队内大循环比赛中列第7至第9名的王励勤、马琳和马龙与第10至第12名的李平、雷振华和邱贻可捉对撕杀,三场PK赛的胜者都能直接获得参加横滨世乒赛的资格。

结果,马琳和马龙顺利获得资格,而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王励勤则因失利而前景未卜。

  本次PK战由排名靠后的3位选手依名次选择对手。李平选中了马琳,雷振华选择了马龙,邱贻可则对阵王励勤。在首场李平与马琳的交锋中,李平以11比5拿下首局。之后稳住阵脚的马琳伺机反击,以12比10、11比8、11比7、11比7连扳4局,以4比1击败对手,顺利拿到了世乒赛的入场券。

  曾在第二阶段队内大循环赛中以3比0击败马龙的雷振华也没能爆冷。马龙一扫在队内大循环赛中连败8场的阴霾,以4比0横扫雷振华,锁定一个世乒赛的参赛名额。

  前两场比赛都是排名靠前的选手获胜,但老将王励勤面对邱贻可时却爆出了冷门。一开始王励勤表现稳定,以11比8、11比5连下两局。但在大好形势下,王励勤却变得保守起来,尤其是在第3局双方战成10平时,邱贻可顶住压力连得两分,从而以12比10扳回一局。拿下关键局后,邱贻可气势回勇,越打越顺,最终以4比2力克王励勤,为自己抢得一张世乒赛入场券。

  对于PK赛这种特殊的比赛方式,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此次比赛的意义除了确定3张入场券之外,也是对前一段封闭集训效果的检验。“我们在比赛中要给运动员公平的机会,不管他们能不能选上,都要在比赛中拼尽全力。特别是两个奥运冠军都是队中的绝对主力。但是在第一次选拔中却落选了,相信他们心里的反差会比较大。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充分检验他们是否已经恢复到最佳的状态。”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马龙 | 邱贻可 | 雷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