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辽沈晚报:寒冬之后能否迎来春天?

  2009年中超联赛21日粉墨登场。在经历了去年一个丑闻与闹剧交织的黑暗赛季后,本赛季中超联赛将以怎样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目前看来,今年的中超在俱乐部投入力度、球队竞争程度、联赛环境整治等方面,都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显露出些许绝地逢春的气息。

  上赛季武汉俱乐部的中途退出及其一系列负面效应,让苦苦经营了15个赛季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顿然跌入谷底。不过,当中国足球迎来南勇时代,人们都希望中国足坛出现新的气象,毕竟,对于社会关注度极高、市场空间巨大的中国足球来说,自暴自弃是没有出路的。在今年全国政协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喊出了“一定要把中国足球搞好”的口号。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意大利倍耐力公司20日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名赞助商,不仅使中超联赛避免了“裸奔”的尴尬,也从一个侧面表明了中超联赛的商业价值,毕竟中国球迷数量庞大,即便在上赛季,中超场均观众也接近1.5万人。

  竞技实力和联赛环境是决定职业足球是否具备吸引力的两大因素。本赛季,多家中超俱乐部都加大了资金投入,大量招兵买马,冠军争夺战预计将呈现激烈的群雄混战局面,这也将成为联赛吸引球迷的基础。

  与球队实力提升相比,更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足协将联赛整风作为工作重点,致力于联赛环境的改善。从日前闭幕的2009中超联赛会议透露出的消息看,本赛季中国足协针对裁判、运动员和俱乐部都出台了一系列规定,比如成立裁判工作组以加强对联赛裁判的管理力度,强化媒体对裁判的评议监督,足协纪律委员会全部由退休法官和律师等司法界人士担任等。此外,据称国务院多部委将联手打击中超联赛中的 “假毒黑”现象。

  此外,规范也是本赛季中超的一个关键词。周海滨、冯潇霆自由转会事件发生后,不仅促使中国足协修正有关球员转会的规则,逐步与国际足联规则接轨,许多俱乐部也加强了与球员合同的规范化程度,比如长春队与核心球员签订了5年的合同,这对保护俱乐部和球员的利益都有好处。

  尽管中超联赛出现了上述积极变化,但化冰三尺非一日之功,对于重病缠身的中国足球而言,寒冬之后能否迎来真正的春天,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