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河南外援打响“第一枪” 金德赛前“神秘失踪”

  亚泰队员全力备战

  开栏语

  2009赛季中超联赛在一片“复苏”声中开始了。南勇上任,中超重新拥有赞助商,连装备都统一变成了“对号”。在这样的“一片大好”形势下,曾经的中超冠军长春亚泰也踏上征程。

剑指亚冠,窥探冠军宝座,亚泰也开始高调起来。这一切似乎与时下的节气相同——春光大好,万物复苏。但是,2009年中超联赛真的如此值得期待吗?2009年中超联赛就如此的“一定会好起来”吗?答案肯定无法在现在得到,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如果2009赛季的中超如2008赛季一样混乱,那中国足球将彻底万劫不复。

  中超开战

  河南外援打响“第一枪”

  昨日19时,2009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在河南郑州航海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的最高潮是一曲《红旗飘飘》。19时29分许,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正式宣布2009中超联赛开幕。

  昨晚,2009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战由河南建业队迎战广药白云山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主队以2比1获胜,赢得了赛季首胜。

  第21分钟,河南的巴西前锋内托在大禁区线上转身劲射得分,同时内托打入了本赛季中超的首粒进球。易边再战,第53分钟,广药的白磊头球将比分扳平。

  第59分钟,替补出场的崔威在禁区内出现了极其低级的失误,波兰前锋奥利萨德贝门前捡漏儿得手。河南建业队再次将比分超出,2比1!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河南2比1拿下了比赛。

  亚泰主帅

  李树斌:不奢望赢对手

  昨天下午3点,长春亚泰一行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在经过了简单的跑圈热身之后,李树斌还特意安排了全队进行全场对抗,虽然对抗赛只有30分钟左右的时间,队员们却全部真刀真枪。训练赛结束之后,主教练李树斌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李树斌表示球队首战的压力很大,毕竟双方谁都不想在联赛的第一场就输球。所以,在展望本场比赛的时候,李树斌直言:“谁都想拿到3分,但首先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

  亚泰对手

  金德赛前“神秘失踪”

  作为长春亚泰的首战对手,长沙金德队昨天并没有出现在贺龙体育场。经过询问,记者了解到,他们球队已经在俱乐部内部的基地自行训练。

  根据长沙的同行介绍,长沙金德队目前主要是依靠外援在组织进攻,由3名外援组成的中轴线将是球队最大的战斗资本。在金德阵中,有两名吉林球迷十分熟悉的球员,他们是来自吉林延边队的小将赵铭、文虎一。赵铭自从去年联赛受伤之后,几乎一个赛季都没有为球队出战。据悉,本赛季,赵铭的伤势已经基本恢复,不过他还很难在球队获得主力的位置。

  本赛季,训练刻苦的文虎一获得了教练的青睐,成为球队的主力中场球员。如不出意外,他将在今日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亚泰主将

  杜震宇参与全队对抗

  杜震宇的脚趾受伤之后,关于他能否出现在首场比赛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在昨天的队内对抗赛中,杜震宇虽然被李树斌分配在了主力的一方,但小杜在场上明显不敢发力,甚至在刻意回避与队友的拼抢。“我这个伤呀,太闹人了。还不是着急的事。上不上,看队医和教练的安排吧。”

  从昨天的训练来看,亚泰的首发阵容已经基本确定,门将是宗垒,三名后卫分别是唐京、卡巴雷罗、王万鹏。后腰方面,闫峰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小将刘卫东很有可能与闫峰搭档。张笑非、姜鹏翔分别占据了两个边路,前腰位置则由曹添堡担当。前锋方面,外援舒波·舍齐成为了主力,如果杜震宇的伤情问题不大,他将占据最后一个主力名额。当然,如果他因伤无法登场,那么张文钊将有望首发。

  亚泰外援

  澳大利亚新援受肯定

  亚泰本赛季引进外援的工作一直不够顺利。球队在外援截止日的最后时刻才敲定了舒波·舍齐的加盟。对于长春球迷来说,舒波与澳大利亚外援麦凯还算是神秘人物。昨天,记者在训练场上终于看到了这两名球员。两人都不高,也不够粗壮,均属于技术型球员。据悉,麦凯是前天才刚刚到球队的,但其表现已经赢得了教练组的认可。

  李树斌表示,他最为担心的并不是两名外援与球队的磨合问题,因为足球是相通的,这不是问题。关键是,亚泰引进的几名外援都是正规职业队的职业球员,他们效力的联赛都已经休赛,所以体能将是一个大问题。(本组稿件 特派长沙记者 于洋 文/摄)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斌 | 赵铭 | 贺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