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蔡猛:邱贻可属“人前疯” 顽强搏杀胜出不意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中国国家乒乓球男队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了新一轮的选拔赛。两次“直通横滨”比赛总成绩排名7-12名的队员通过PK大战争夺三个横滨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马琳4-1战胜李平,马龙4-0横扫雷振华,双双收获世乒赛资格,而王励勤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惨遭邱贻可逆转,后者喜获世乒赛入场券。而王励勤参加横滨世乒赛前景目前还不明朗。

  针对这三场比赛,搜狐体育对央视乒乓球著名解说员蔡猛进行采访,他做出如下点评:

  邱贻可以前对王励勤也有过胜利,王励勤目前是中国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而邱贻可赢他也是比较正常,我印象中也曾经赢过他,但是邱贻可跟王励勤比赛难度比较大,因为王励勤的相持能力比较强。

  邱贻可以前在国家队以为犯过纪律错误而被遣返回省队,在2003年法国巴黎举行的第47届世乒赛男单第二轮,邱贻可4-2淘汰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波尔,从而一战成名。不过从那以后他的成绩一直没有很大的起色,但是邱贻可在比赛中的作风非常顽强,拼杀精神很能震慑对手,尤其是在打关键球的时候。当初与波尔的比赛他就表现出这个特点,越是重要的时刻,他打得越起劲,有点“人前疯”的感觉。所以他能够逆转王励勤获得世乒赛资格,也有这样的因素。比赛前两局王励勤获胜,关键的第三局尾局阶段,领先的邱贻可为了救球甚至扑倒在地,他的这种顽强精神也激起现场掌声一片。

  马龙和马琳获胜更是正常,尤其是马龙,在本赛季初的四站乒联巡回赛上,马龙夺得丹麦赛和科威特赛两站男单桂冠,这也帮助他牢牢占据巡回赛积分榜第一名的位置。后来在直通横滨的国乒内部选拔中,作为年轻队员的马龙不可避免地遇到了一些困难,暂时地走到了一段低谷,而取胜雷振华之后,他还是顺利拿到了世乒赛资格,能够到横滨去参加比赛,这对马龙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很多球迷的想法。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贻可 | 王励勤 | 马龙 | 波尔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