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 >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动态

亚泰首战信心爆棚 舒波:要在中超当大罗(图)

舒波·舍奇邹鹏亮/摄

  本报长沙专电?又是一载岁月的轮回,又是一年光阴的周而复始,2009年的中超联赛在春冬交替中拉开大幕。今日15时30分,亚泰将在长沙的贺龙体育场迎来新赛季的首场战役。南勇上任、国足选帅、中超“外援3+1”,中国足球经历了寒冬后,球迷关注的热度似乎又回到了零度以上。长沙对阵长春,两队像去年一样在新赛季首战中遭遇,亚泰主帅李树斌直言,比赛的重要性对球队来说更像是一场战斗,而亚泰已做好一切准备去赢得这场战役。


  烽火台

  晴天也提防雨战


  春风扑鼻、热浪迎面,3月的长沙就像东北的盛夏,22℃的高温让贺龙体育场内的队员们在训练前就已开始淌汗。“很热、很潮湿,场地的草皮看着很好,但踩上去很软,这会更消耗队员体力。”李树斌进场后仔细的勘察场地。低沉沉的云层遮住了昨日午后的阳光,现在的长沙正是雨水多的月份,3月甚至连续19天都在下雨,李树斌说:“早上看天气预报,据说周日将有雨,现在虽然还是晴天,但我们也得提前做好雨战的准备。”李树斌在训练前把队员召集到了一块,说着种种可能性。昨日,记者了解到,亚泰和长沙比赛时将为长春球迷准备一个看台,据说将有近百名在湖南、湖北求学的吉林大学生会到现场助威,当听到这个消息后,李树斌表示会要求队员们在进球或者赛后跑向球迷看台致敬,李树斌说:“我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球队能够用好的成绩将更多的球迷重新召回看台。”

  中军帐

  训练前开动员会


  昨日下午3点,亚泰队员们进入贺龙体育场的第一件事并不是像往常一样慢跑开始热身,他们甚至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被李树斌叫到了一起,“新赛季就要开始了,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一起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完成我们赛季前制定的打入前四目标。”李树斌的声音并不洪亮但很有气势,将近5分钟的动员会感染着所有亚泰队员。“必胜!”所有队员围在一起高喊着赛前口号。

  贺龙体育场并不是亚泰的福地,去年亚泰在这里差点输了球,最后凭借吕建军和杜震宇的进球勉强2比2战平对手,虽然李树斌那时还未挂帅亚泰,但这也引起了他的高度重视,李树斌说:“亚泰在中超3次首战中都是客场,成绩是1胜2平,不是很好,这说明队员们在客场取胜的决心不够,希望这次能够取得开门红。”

  点将台

  马蒂竟穿替补衫


  亚泰昨天的训练量很大,并进行了大约30分钟的全场11对11的攻防演练,亚泰最后时刻引进的外援前锋舒波·舍奇在训练中十分积极,甚至还在禁区附近连续5次像小罗一样踩单车,主力一方凭借他的入球以1比0击败替补一方。队友们谈到舒波·舍奇的时候说他和以前的伊利耶很像,而李树斌则表示他的冲击力更强。和舒波·舍奇不同的是澳大利亚外援马蒂·麦凯则出现在替补一方,而主力一方的中场则是闫峰和今年只有20岁的刘晓东,李树斌在训练结束后说:“今天是球队第一次和外援一起合练,马蒂·麦凯仅仅到队里3天,所以将他安排打替补,他们和球队的磨合肯定存在一些问题,但他们的个人能力没得说,现在更主要的是体能恢复,毕竟这两名外援不像我们队员训练很系统。”和马蒂·麦凯一样出现在替补一方的还有埃尔维斯,目前他的状态并不是很突出,几次单刀球都没能打进,看来今年亚泰的9号仍旧会游离在首发阵容外。

  伤兵营

  小杜不会成麦蒂


  杜震宇的伤牵动着无数球迷的心,昨天,杜震宇不仅随队一起训练,还在训练结束后独自加练任意球,直到李树斌叫他才罢休。今年年初,当麦蒂脆弱如玻璃的身体一次次发出碎裂的声响,一次次打了又歇、歇了又打后,球队成绩没上去,他还不得不走上手术台,这让火箭球迷伤透了心,杜震宇会不会成为亚泰的麦蒂?李树斌说:“小杜做完核磁共振后,医生表示上场参加比赛没有什么问题,我也会控制好上场时间,让他尽早恢复。”亚泰目前的情况并不乐观,新赛季还未打响,王栋就重伤远离赛场,而目前球队中的杨海波和梅尔坎同样有伤在身,这两人甚至没有跟随球队一起合练,今日,他俩出场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预计首发阵容:宗垒;王万鹏、卡巴雷罗、唐京;闫峰、姜鹏翔、刘晓东、张笑非;杜震宇、曹添堡、舒波·舍奇。

  访主将

  舒波:要在中超当大罗


  舒波·舍奇在昨天的训练中表现格外积极,这位被李树斌叫做舒波的阿塞拜疆射手已经深得教练和队友的信任,昨天训练结束后,记者专门采访了这位射手。

  记者:你来亚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觉得你和中国球员比有什么优势?

  舒波:亚泰有很多球员都很出色,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特点,这个很难比较,我觉得跑位和把握机会能力强是我的特点。

  记者:你觉得你是哪一种类型的前锋,你有没有特别喜欢的球员?

  舒波:呵呵,我是那种会进球的前锋,我比较欣赏大罗,虽然他最近状态不是很好,但他对对方来说依旧是一名恐怖的射手,但他不是我的偶像,我没有特别喜欢的球员。

  记者:你估计一下今年能为亚泰进几个球?

  舒波:这个太难了,只要球队赢球就好,进几个无所谓,当然我也希望我在中超能成为像罗纳尔多一样让对方害怕的前锋。

  记者:我知道你参加过世界杯预选赛,你觉得你的主帅福格茨是个什么样的人?

  舒波:他很严厉。

  记者:3月28日,你会离开亚泰回国家队比赛吗?

  舒波:这个我还不太清楚,我也不知道福格茨先生有没有招我进国家队,我一切听俱乐部的安排。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斌 | 贺龙 | 舒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