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赛王励勤爆冷不敌邱贻可 可能将无缘世乒赛

  王励勤,中国男乒曾经响当当的一哥,世乒赛男单三冠王。时过境迁,如今他却“沦落”到只能通过PK赛来争夺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地步。更要命的是,在昨天进行的PK赛中,他以2∶4被邱贻可逆转,成为3场PK赛中唯一落败的主力选手。

邱贻可凭借自己的努力抢得了一张世乒赛入场券,而王励勤则陷入了可能无缘世乒赛的窘境。

  昨天,正在宁波北仑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男乒展开PK赛,由“直通横滨”两阶段综合排名第7至12位的选手捉对厮杀。据主教练刘国梁介绍:“选在这个时间有两个目的,一是要调动所有的队员,尤其是落选的队员,让他们能够在封闭训练中全力以赴好好练,抓住最后的机会。同时也是想检验在大运动量训练后队员的状态。这种一战定生死的终极PK对他们的心理抗压能力和比赛能力都是一个考验。”率先亮相的马琳以4∶1战胜李平,随后出场的马龙以4∶0击败雷振华,两位主力毫无悬念地获得世乒赛入场券。而最后登场的王励勤则遇到了邱贻可的顽强抵抗,在以两个11∶8先赢两局的大好形势下,被邱贻可以3个12∶10反超。正所谓此消彼长,邱贻可的强势彻底摧垮了王励勤的斗志。第六局中,王励勤以4∶11速败,邱贻可如愿获得世乒赛入场券。

  随着这场比赛的失利,王励勤是否就无缘世乒赛了呢?并非如此,他还存在一线生机。据悉,横滨世乒赛对参赛人数的限制有所放宽,不排除在9个名额之外再增加参赛名额的可能性。据刘国梁介绍,最终名单要根据参赛名额和教练组的思路来定。虽然还有希望,但是如今“沦落”到“看别人脸色”的地步,对于王励勤来说的确是有些悲哀。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邱贻可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