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 > 山东鲁能VS深圳动态

上赛季争冠紧要关头结怨 鲁能誓开门红复仇深圳

安塔尔能否在中超完美亮相值得关注东方IC供图

  今天下午3点半,山东球迷等待了近4个月的鲁能泰山队2009赛季中超联赛首战就要打响,对手是上赛季争冠到了紧要关头时与泰山队结下梁子的深圳队。用一场胜利博取中超新赛季开门红,并报去年的一箭之仇,这是泰山队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看点一:开门红

  本赛季取得开门红的意义对于泰山队来说要远远大于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首先,泰山队在新赛季的备战期内经历了太多的波折和考验,而新赛季开打之后,又在亚冠联赛上引起较大范围的论战,种种是非和层层压力使得他们必须用一场开门红来扫去一直缠身的晦气。
其次,战过深圳队之后,泰山队将在亚冠小组赛进行期间接连在国内赛场遭遇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等强硬对手,双线作战又连碰强敌,如能通过“开门红”激励起士气和状态,泰山队或许还有一鼓作气的可能,如若不然,本来就在实力上就已经不占优的泰山队在中超卫冕之路上将会越走越难。

  看点二:复仇

  2008赛季尾声的鲁沪争冠大战其史无前例的惨烈、波折和难以想象的戏剧性至今还历历在目,引发其中一轮波折的就是倒数第三轮泰山队客场与深圳队一战。谁都没有想到,当时排名倒数的深圳队竟然在最后时刻3:2击败泰山队,这个结果进一步加剧了争冠大战的激烈程度。夺冠之后,鲁能泰山俱乐部几乎所有人回忆起那场比赛时还心有余悸。现在,深圳队已经来到了泰山队的面前,仇敌见面分外眼红,只是能否如愿复仇,还要看泰山队自己的本事。

  看点三:安塔尔

  相对于已经被山东球迷熟悉的外援日夫科维奇、西切罗和米利安,本赛季搭上鲁能外援末班车的安塔尔无疑是一个相当吸引眼球的“新生事物”。安塔尔8年德甲经历的光环让人瞩目,但也有不少持怀疑态度的声音,毕竟在中超联赛中,已经不止一次上演大牌球员因为水土不服而最终沦为“水货”的惨剧。中国有句俗话说得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安塔尔到底水平如何,中超处子秀结束之后,结果自然浮现在广大球迷面前。

  看点四:压力

  鲁能泰山队的比赛有多少人关注,记者只举一个例子就可以说明:泰山队与深圳队一战有多少家电视台直播呢?答案是:11家!除了参赛双方当地的体育频道之外,东方卫视、央视的风云足球频道以及7家其他省市的有线体育频道均选择直播这场比赛,火爆程度超过了有7家电视台直播的中超揭幕战。众人关注,泰山队的压力就会不由自主地加大,身为卫冕冠军,泰山队如何排解这个压力,能否通过此战给以后更加艰苦的比赛积累减压经验,又是我们在比赛之外需要关注的。(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