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 >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动态

亚泰06金牌阵容物是人非 一人缺阵中场几近瘫痪

    搜狐体育讯 在新赛季的中超征程中,在缺少了中场指挥官王栋的情况,首轮客场挑战长沙金德队;长春亚泰队苦战90分钟,最终0-0战平长沙金德队。没有王栋坐镇中场指挥;长春亚泰队在本场比赛攻防体系几乎陷于瘫痪,昔日默契犀利的金牌阵容和攻防体系已经难觅踪影,长春亚泰队的09赛季征程注定不会一帆风顺。

  08赛季作为卫冕冠军的长春亚泰队仅仅拿到了第六名,连亚冠资格都没有获得。胸怀大志的长春人时刻思量着一雪前耻,重新取得领人满意的成绩,新赛季开始前俱乐部也制定了“保四争冠”的赛季目标。但是长春亚泰队的征程之路因为王栋的伤情而蒙上了厚重的阴影;由于王栋的伤病,需要做手术而严重影响了亚泰队的备战,乐观的估计王栋重新复出征战赛场还需要一个月,这意味着王栋将错过对金德、舜天、成都和鲁能的前四轮联赛。

  面对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长沙金德,又是客场作战,亚泰队教练组做足的了准备,用新人刘晓东来顶替王栋的位置坐镇中场;希望刘晓东用积极的跑动拼抢弥补没有王栋的影响,下半时又换上澳洲国脚马蒂·麦凯希望打开局面。但是教练组的计划没有得以实现;事实证明刘晓东和马蒂·麦凯的表现难以弥补缺少王栋对球队的严重影响。

  缺少中场指挥官王栋的长春亚泰队失去了球队一直赖以生存的默契和犀利的进攻配合套路。反观长沙金德队刘建业的表现,无论是在中场的组织策划进攻方面 ,还是传送威胁球,包括个人带球突破都不缺乏亮点 。此消彼长,中场在如此劣势的情况下,战成平局已是万幸。

  在进攻方面:没有了王栋的调度指挥,中场球员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仅有的几次攻势也是通过边路发起的,中场根本看不到昔日有效而准确的传切配合,反之出现的是大量的传球失误;纵观整场比赛,虽然亚泰队也有几次漂亮的断球,但是中场的组织不利使这些难得的机会一次次的被浪费,不是传球失误就是传球越位。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套路不多,而且非常单一;这样的进攻体系和套路必定难以进球,又何言取胜呢?

  在防守方面:中场难以形成有效的进攻防守体系,必然会出现中场失控的情况。长沙队在中场却控制了自己的进攻节奏,整场比赛都对亚泰队的球门形成威胁,特别是下半时。没有王栋的中场在传接球上多数出现失误,让长沙队断球,直接在前场投入进攻,后方压力更加严重。多亏亚泰队有着经验丰富的防线和门将宗垒的出色表现才确保球门不失。

  联赛才刚刚开始,缺少中场大将王栋的长春亚泰队就已经暴露出如此多的中场弊端,想要重新寻回昔日的默契犀利的攻防体系,亚泰队还需要好好的总结问题。让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打出自己的技战术套路和特色。可想而知,当中场指挥官王栋重新回到自己的指挥岗位的时候,那个曾经夺得的中超冠军的王者定会再次勇往直前,为了胜利而全力冲刺。

  (雨乔)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刘晓东 | 马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