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 > 山东鲁能VS深圳动态

鲁能心态作祟无冠军风范 报复踢人假摔令人作呕

幻灯:鲁能围攻不成反被耍 卫冕冠军难奈保级队

    搜狐体育讯 面对动荡且球队上下大换班的深圳队,山东鲁能未能在省体育中心将对对手的连胜记录扩大到4场,而是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依靠替补出场的吕征救主“险”平季前被外界公认为降级大热门的深圳队,两张黄牌和数次不理智的举动凸显出现卫冕冠军在心态上的失衡。

  周中刚刚在亚冠赛场五球横扫印尼双冠王斯里维加亚后,山东鲁能上下自然期待能够在中超赛场也拿下头彩,毕竟近几个赛季以来参加亚冠的中超冠军尚未有过卫冕的经历,鲁能渴望能够在本赛季打破这一魔咒。韩鹏赛前就说“我们正在走出低谷,刚过去的一个主场打亚冠的印尼队,我们已经开了杀戒,遇到深圳只能对不起了!”

  另外,上赛季尾声阶段深圳队曾绝杀3-2击败鲁能也让山东大汉记忆犹新。此役救主的吕征就说“这是我们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又是主场,一定要争取拿下对手。更重要的是,深圳队绝对值得我们重视,上赛季在客场,他们差点让我们拿不到冠军,来到我们主场,我们也要让他们体会一下郁闷的感觉。”

  求胜欲望强烈是好事,但比赛还是要通过一板一眼的去打才能拿下想要的三分。深圳队虽然动荡,但也绝不是任人宰割的鱼肉。全场比赛多数时间稳守反击的战术显然很对头,山东鲁能场面优势占尽但却罕有得分机会。如此一来久攻不下球员心态必有变化。如果说韩鹏33分钟在中场左侧身后铲翻已经提速带球疾进的柳超吃到第一张黄牌还有点战术犯规的意思,那么临近半场结束前,李金羽中圈内直接铲倒黄凤涛则完全是急躁且不必要的。

  或许是见主裁判范琪对此没有表示,下半时山东鲁能球员又出现了几次过激行为。第63分钟,李微的一次不冷静行为甚至可以招致红牌。当时柳超在边路滑铲断球,虽然未碰到李微,但却惹恼了鲁能23号,由于裁判没有吹罚,李微明显带有报复性的直接踢中柳超的脚踝导致后者痛苦倒地,并且在恶意侵人后李微还怒向边裁进行质问。或许是见李微情绪有所起伏,图拔很快将李微替换下场。


  不过比赛临近尾声阶段,虽然追平比分但一心想全取三分的鲁能球员又有不理智行为。先是米利安在禁区内假摔被黄牌警告,随即崔鹏又与深圳队的队医发生口头争吵,当时一位深圳球员受伤倒地,担架和深圳队队医一起入场,在主裁判两次口头催促深圳队队医出场治疗未见效果后,崔鹏急躁的“出口伤人”,一脸怒气呵斥深圳队队医。1-1的比分,对于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而言的确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不过放正心态、摆正位置是最基本的,否则就不会有亚冠客战毫无斗志的完败于大阪钢巴,中超主场占尽优势却又拿不下深圳的情况出现了。(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超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