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 > 山东鲁能VS深圳动态

贫民球队险掀翻百万富翁 数字昭示深鲁天壤之别

    搜狐体育讯 2008年保级球队遭遇2008年中超冠军会是什么样的比赛场面?塔瓦雷斯执教的深圳乐君队首场比赛,仿佛让我们看到了他当年执教广州松日队以弱克强,反手反击的经典场景。2009年中超首轮,深圳乐君队客场对阵山东鲁能队,深圳乐君队以年轻的二线小将1-1成功逼平中超卫冕冠军。

  而不少球迷可能忽略的一大“历史恩怨”对决--2007年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出线生死战0-3败北,27年来首次无缘八强的那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前锋便是如今山东队的韩鹏,而在那场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首发盯防韩鹏,让韩鹏剑走偏锋的后卫,就是今天深圳队的后卫新外援尼古拉耶夫。在3月22日的这场中超比赛中,尼古拉耶夫继续让韩鹏“哑火”。

  以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深圳队绝对是在山东队之下。栗鑫、柳超、尹小龙等深圳队小将都是85年后的二线队员,只不过是在深圳队这样的队伍里“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山东鲁能队的球员是年薪制,而深圳队的球员是月薪制,以山东队的一个球员身价,几乎相当于深圳队6、7名球员加起来的身价。韩鹏每年大概有500万左右的年薪,而深圳队的年轻球员每个月却只有2000元左右的薪水,这样的“贫富悬殊”使得两支球队几乎就不在一个登记。恰恰是在这样“财富悬殊”的比赛大环境下,深圳队小将们和外援组成的阵容,差点就将“百万富翁”组成的山东鲁能队掀翻在客场。

  山东鲁能队和深圳乐君队两支球队在今年中超的投入可谓有天壤之别。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虽然走了周海滨,但俱乐部投入不低于5000万元,加上较为稳定的阵容,同样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自从2004年夺得首届中超联赛冠军后,深圳队近几年每况愈下,究其原因都是“缺钱闹的”。最近两年,深圳队主要依靠广州香雪每年过千万元的冠名赞助费度日,再加上其他一两家企业几百万元的投入,该队后台老板基本不投入。这样一来,深圳队这几年的外债已累积超过2000万元。今年初,深圳队更换了新东家,但至今一直都没有公开露面。球队新赛季的投入预算也难以获悉。“小鬼”当家,既是球队人员结构调整的需要,也是出于节约人力成本的考虑。相对于山东鲁能的“不差钱”,深圳足球队在今年或许只有在一边承担外债,一边苦苦地寻求如何“揭开锅”了。

  在中超参加今年亚冠的四支球队中,鲁能是“最另类”的,在走了中场绝对核心周海滨之后,外援仍然留用上赛季的日科夫、西切罗和米利安。在亚冠首轮惨败之后,又从德甲引进了黎巴嫩国脚安塔尔,而一个安塔尔就几乎花去了100多万元,相当是深圳队2名外援的总和。深圳足球今年虽然换了东家,但是依然是囊中羞涩。深圳队放弃了提高身价的去年银靴得主约翰森,去年底,深圳队10多名球员主动提出转会,目的是希望能“逃离”深圳,找到一个能按时发工资奖金的下家。深圳队在出售了李建华、张野、张文钊、范晓冬、张磊,放弃了戴宪荣、高健、约翰森、马里科、米盖尔,失去了惠家康和雷永驰之后,球队几乎完全换成了另外一个面孔,11人主力阵容中只有肖建佳、袁琳、黄凤涛、黎斐4员老将,板凳上的球员有中超经历的人不多,新人和外援让这支球队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这些球员的离队,令深圳队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基本不复存在,元气大伤。本赛季,深圳队只能指望“小鬼”当家,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是他们最大的本钱。

  一支中超球队每年至少要花2000万元人民币才能维持基本运转,如果以8个月的赛季时间计算,每天要烧钱8万元。也就是说,中超一开打,联赛对俱乐部来说就变成了烧钱的机器。深圳足球在新东家一直没有露脸的背景下,近日已经传出深圳的本土汽车企业比亚迪可能入主球队。或许,这样一个有几十万员工的大企业,可以分一杯羹给这支常年苦苦挣扎的中超球队,给这支球队带来一点点福利,然而,这对于贫民球队的深圳乐君来说,此乃下话了。(李帆)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乐君 | 斯坦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