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 > 山东鲁能VS深圳动态

塔瓦雷斯复辟延续奇迹 八战山东不落下风有秘诀

    搜狐体育讯 3月22日下午,2009赛季中超第一轮全面开战,去年的保级困难户深圳队客场1-1战平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这个结果对于深圳来说可谓一份惊喜,当然他们今天能带分回家,球队执行教练塔瓦雷斯功不可没。

其实塔瓦雷斯带队从来不惧鲁能:过去7战鲁能的结果是3胜1平3负,如今中超首战又是打成平手。

  卫冕冠军鲁能中超首秀主场迎战深圳队,赛前很多球迷都会觉得本场比赛胜负并无悬念。不过很多人忽略了深圳队今年变化甚大,从多数球员到老板到主帅都进行了更换。其中在中国执教多年的个性教练塔瓦雷斯又重新回到了中国,加盟了深圳队,虽然名头不是主教练而是技术顾问和执行教练,本场比赛其实也是两位洋帅、两位中国通在球场兵戎相见斗智斗法。

  赛前训练时,虽然是客场挑战卫冕冠军,但是老瓦带领深圳队狂练射门,显得很有激情,显然他们不想空手而归,深圳俱乐部老总范育红表示:“鲁能是强队,但我们有自己的目标。”

  本场比赛开始后,深圳队反客为主打得更积极,山东鲁能甚至需要通过不断犯规来阻止客队的攻势。等到主队大举进攻时,深圳队几乎放弃了中场,留7个人在后场与鲁能队的进攻大军周旋,前场只留3个人伺机打反击。就这样,双方上半时互交白卷。

  下半场伊始,深圳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用奥古斯托将表现平平的莫其德换下,不久又用尹小龙换下黎斐加强中场拦截能力。塔瓦雷斯的换人很快立竿见影。第70分钟,奥古斯托左侧横传,黄凤涛背身回做,栗鑫大禁区弧顶分球到右侧,替补登场的尹小龙14码处吊射得手打破僵局,深圳队客场1-0领先。

  主场一球落后,图拔也只好换人加强进攻,最终替补吕征扳平比分。最终双方战成1-1平,各取一分。虽然未能全取3分回家,但是对于深圳队来说完全可以接受,塔瓦雷斯回归深圳的首秀也算相当成功。

  塔瓦雷斯对于年轻球迷来说可能有些陌生,但是他却是甲A时期的著名外籍教练。1998年,老塔把实力一般的松日带到当年甲A第四名,一举震撼了中国足坛。到了1999年,老塔又把四川全兴带到了甲A第三名,但是也与魏群等“大佬”结下梁子。1999年12月11日,老塔在香港与深圳平安俱乐部签约,正式出任深足主教练。

  虽然老塔个性有点怪,但是执教水平不容置疑。甲A时期,他曾带领球队7次与鲁能过招,成绩为3胜1平3负,其中鲁能夺冠的1999年,老塔的队伍也曾客场击败过鲁能,当年甲A积分榜上,四川全兴只比山东鲁能落后3分。

  如今卷土重来,老塔在中超的首秀再次和鲁能打成平手,这位洋帅今年能把深圳队带到什么名次,值得球迷期待。(搜狐体育 陈治勇)

  附塔瓦雷斯带队对阵鲁能历史战绩:

  1998 年第18轮 山东鲁能泰山0-0广州松日

  1999年第8轮 四川全兴郎酒1-2山东鲁能泰山

  第21轮 山东鲁能泰山0-1 四川全兴郎酒

  2000年第3轮 深圳平安科健1-2山东鲁能泰山

  2002年第3轮 山东鲁能泰山2-1重庆力帆

  第18轮 重庆力帆1-0山东鲁能泰山

  2003年第4轮 重庆力帆1-0山东鲁能泰山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