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巴马录节目“取笑智障人士” 向特奥主席道歉

  据美国媒体3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19日在录播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今夜秀”访谈节目时向主持人莱诺透露,自己近期在练习打保龄球,“有一局打了129分……有点像特奥会的水平”。

  奥巴马的玩笑话把现场观众逗乐了,却惹恼了不少美国民众,尤其是那些参加特奥会的智障人士。

他们认为奥巴马是在羞辱这项运动,是在歧视特奥会运动员。

  惹恼特奥会智障选手

  一名叫柯兰·麦康尼的特奥会保龄球手对奥巴马尤其愤怒。现年35岁的麦康尼虽然有智力障碍,但一手保龄球打得出神入化,在过去4年参加的800多场比赛里平均能达到每局212分。

  麦康尼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当着全美电视观众的面向奥巴马公开“叫板”,说要到白宫跟总统较量较量。麦康尼说:“他能得129分,而我轻易能打出300分,我能战胜他!……他,哼,得每天练习才行。”

  在节目录完后,奥巴马团队很快就意识到总统可能因为这句玩笑“引火烧身”,白宫发言人比尔·伯顿在“今夜秀”节目正式播出前两个小时发出紧急声明。声明说:“总统只是即兴取笑自己的保龄球技,绝对无意轻视特奥会……总统认为特奥会是一项美好的事物,给全世界智障人士展现自己的机会。”

  白宫新闻秘书吉布斯20日也再度出来“灭火”,表示奥巴马并没有侮辱残疾人的意思。吉布斯透露,奥巴马坚信特奥会“是人类精神的胜利”,残疾运动员应该听到的评价绝对不应该是“他昨晚那种随口而出的玩笑”。

  向特奥会主席道歉

  奥巴马20日也亲自给美国特奥会主席施赖弗打电话道歉。施赖弗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试图平息争议。

  施赖弗说:“奥巴马总统已经在电话里表达对自己的失望,并且用一种令人感动的方式向我正式道歉,我认为他真的无意羞辱这项运动……他还告诉我想邀请特奥会选手到白宫去打保龄球。”

  不过施赖弗也承认,那个玩笑的确可以被看成对残疾人的侮辱,人们应该从这件事上吸取教训,因为“言语能伤人,说什么话其实很重要”。

  施赖弗的姐姐玛丽亚·施赖弗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的夫人,也是民主党的重要人物、奥巴马的铁杆支持者。不过,她明确表示对总统的言论表示不满,认为这“伤害了全世界数百万的人”。

  她的丈夫、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在被媒体追问此事时,则为奥巴马说尽了好话,“他是认同特奥会的,我想他会尽一切可能帮助这项运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赖 | 吉布斯 | 施瓦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